人體珍貴,仁勇智慧

作者:唐子 發表:2012-06-12 10: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摘要: 馬列鬥爭邪說反太極,惡意變壞人心,變人世間為修羅場,為炸天體先毀人體。做人走正道的最大意義是:人人可以是盤古,把雙目煉成日月,純淨血液就是清理你的河海,保護雙臂和雙腳就是保護你的三山;可以通過修道修德開慧,認識人體「小宇宙」,瞭解世界的本質。仁勇美德是和諧、知識、財富、智慧的根本。無論君臣或官民,都須珍視人體和注重德行,失享樂得的是大智慧。反省可以讓人懂得更多。三退救人保宇宙,正大光明做人。

中華士階層在朝野亦文亦武地隱蔽修道,著書立說不分科、不定義、無標點,隱藏天理。真儒生仿乾坤正道:做君子,知行合一地履行「五常」倫理和「禮法」道德,以「禮」為圓心畫各人的圓。馬克思缺德,曲解黑格爾的太極思辨哲學,以鬥爭邪說反太極,聚集邪惡和乖戾之氣,與善為敵,培育積惡作孽、無惡不作、窮凶極惡的人,旨在毀人體而毀宇宙。

這說的可不只是道家的「人體宇宙」思想。道家說人體珍貴可不是比喻。心肝五臟在人體洞天裡,就是火星、木星、金星、水星、土星。中醫遵循的就是「人體宇宙」陰陽五行學說,中醫以醫術修道,畫人體和天體的太極。古代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提出的宇宙中心火、天體和諧論、美德也是和諧、靈魂不死和轉世等思想,這使他跟許多哲學家沉思論辯知識不同,他走上了宗教的路,以教義、教規、禁忌等保持身體的潔淨,隱含「人體宇宙」的思想。

中華盤古傳說則非常明白的說:太古時期太空飄浮著一個雞蛋似的巨星,在無際的黑暗中萬籟無聲的運行。一位名叫盤古的巨人在巨星內部不停地用巨斧開鑿自救。經過一萬多年的艱辛努力,最後一斧,巨星被劈成上下兩半:上成天氣,下成大地。之後盤古頭東腳西地倒下死了,身體演化成神州大地:右眼成日,左眼成月;血液成河海,毛髮成草木;呼吸成風,聲音成雷;頭成泰山,腹成嵩山,左臂成衡山,右臂成恆山,雙足成華山。這就是說:人體是一個潛宇宙,可以演化出日月、光熱、山水以及江河湖海等。推論:傷眼即傷日月。

人體即宇宙,修道就是一個把身體演化成宇宙的過程。開闢不是斧劈。文藝復興時期的泛神論──神即自然,自然就是「物中之神」,世界是活的單子小宇宙的整體──也含有這個思想,因為人體就是一個活的單子小宇宙整體。義大利的康帕內拉,似乎更確知這點,說的更明白:人通過感覺瞭解自然界的現象,通過認識人體自身的「小宇宙」瞭解世界的本質。

人體既然是道,是小宇宙,就什麼都有。肉眼所見的毛髮血液、手腳四肢,以慧眼看那就是草木江河、三山五嶽。道與德相連,修道也就是修德開慧。當今美國是世界首富國,財富最多,樓廈最高,科技也最高。美國最多人信神,這是公民美德。樓廈、財富、知識、事業,在無神論者看來是奮鬥的結果,有神論者認為是天道酬勤,是信神培育的美德化來的。

我說這話會讓很多人鬧心,准罵我偽道德。其實我也不認同偽道德。我說禮教僵死就是道德趨於虛偽的問題。我說過道德是民主的底子。全民流氓化了,共產黨就稱心如意了,這就是它的目的:自毀毀人,活得長久一點。中國人如果還信奉禮義廉恥,暴政、邪惡撐不了63年。真美德價值連城。邪不壓正,仁者無敵。說美德是和諧、知識、財富、智慧的,何止是我?大有人在。畢達哥拉斯說美德是和諧,蘇格拉底說美德是知識。仁勇智慧無比寬大。

修道、修佛、修身,歷史上無論帝王貴族或者家人庶民,只要真正這樣做,就要養性修德,就有很高的德行和智慧。李世民在初唐時期,沒有像隋煬帝那樣沉溺於宮廷的享樂之中,而是與民休息、勵精圖治、用人納諫,能在魏徵咄咄逼人諫言還容忍,有「兼聽則明,偏聽則暗」的見識和氣度,這些君主寬仁大勇的美德和智慧,奠定了貞觀之治和盛唐基業。而唐玄宗也正是恪守賢君勤政為民美德時才開創了開元盛世,而一荒淫就弄出了安史之亂。

中國小說《三國演義》、《水滸傳》,其中就含有人體珍貴難得的道理。《金瓶梅》宣揚縱情聲色,是市井小民(尤其富商)跟著人欲走的必然。宗教看西門慶不僅是咎由自取,更哀嘆他和潘金蓮們不知道何時才會再有人體。希臘哲學家畢達哥拉斯說:「靈魂依照命運的規定,從一個生命體中移到另一個生命體中。」他曾經阻止人打一條狗,說它是他的朋友轉世。真的信這些話的人,做人確實就很珍視人體,很注重德行,很多壞事就不會去做。珍視人體如同宇宙,人就不敢肆無忌憚。相信的人由此會喪失很多現實的樂趣,卻能教人棄惡從善以求好報。善惡有報是基於道德信仰的生命科學。重美德失享樂,得的是大智慧。

我在《鬥爭哲學反太極》中說:鬥爭哲學把中國人變成不鬥即被吃的「鬥魚」:共產黨的應聲蟲、炎黃子孫的反叛者、惡氣在胸的馬列子孫。魚相鬥和蟲應聲也是有些小聰明的,卻因此丟失人體宇宙,可謂因小失大。就求知而言也是如此。中國格言說:忍一時風平浪靜,退一步海闊天空。忍與退看似柔弱,實乃大智慧。我在不辨善惡時,讀書刊和聽演講時很好鬥,推異見時擋了很多真知。會忍和退之後心胸寬了,我發現:反思和自省可以懂得更多。

正人君子與仁人志士畫的就是仁愛與義勇的太極圖,是人體即宇宙、美德即智慧的驗證。天滅中共、三退救人的玄機或許就在於保人體而保宇宙,讓神州大地復興正氣和大氣。

點此與作者交流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