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功重出江湖 誰是背後推手?(組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6-09 2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人民網》8日突破尺度,罕見提到,練氣功可以益壽延年,治癒疑難病患者,甚至垂危病人。而且還可以激發人的無窮智慧。近來,官方氣功協會逐漸興起,官員及衛生部對幾乎銷聲匿跡的氣功大加談論成關注點。

人民網:氣功對身體有百利而無一害

8日,官方《人民網》刊文《練氣功有8大好處 理氣強身抗衰老》。內容提到,在如此快節奏的社會生活工作中,人們對健康養生越來越重視,練氣功也是健康養生的一種方式,練氣功不但可以調理氣、血疏通筋骨,更能強身健體。現實生活中,練氣功的人日益增多。

文章並歸納總結了練氣功的8大好處:煉功可使神經功能得到修復和調整;煉功可使心臟、大循環以及微循環得到改善,還可使血漿雌二醇下降,提示有抗衰老作用;煉功時耗氧量與CO2排出量都降低,可減少呼吸次數,顯著增強肺功能;煉功可使唾液分泌增多,腸胃消化液增多,使腸蠕動增強,加強消化功能;煉功可使腦垂體及全身內分泌組織器官得到合理調節;練氣功可使健康長壽已為眾多煉功者所證明;練氣功最突出的成效防治疾病;練氣功不僅可以增強人的健康素質,而且可以激發人的無窮智慧。結論是,長期練習氣功對我們身體有百利而無一害。

中央重點新聞網站《光明網》8日引述上海中醫藥大學上海浦江教育出版社副社長、副研究員、副編審黃健觀點認為,周天功的興起是養生史上的一大進步。大量的實驗研究已經證實,該功法對增進煉功者的健康起到多方面的作用。故真氣運行法對周天功的傳承起重要作用,不但可使人們從中領略了傳統周天功的昔日風采,更重要的是它為人們送去了一把掌控自身健康的「鑰匙」,為「治未病」實踐增添了一種可行的方法。

最早打破國內媒體對氣功沉默狀態的系5月底,甘肅省衛生廳網站發布了一條《甘肅省醫務人員真氣運行學骨幹培訓班在武山礦泉療養院成功舉辦》的消息,指 5月12日至20日,省級9家醫院和各市州人民醫院、中醫院、藏醫院的領導及醫務人員共47人參加了培訓,其中41名學員打通了任督二脈。消息在網上發布數小時,得到上萬轉發率,引發關注。5月25日,甘肅省衛生廳廳長劉維忠通過微博,再次表示支持真氣運行學在甘肅全省推廣。

衛生部對氣功支持 官方氣功協會逐漸興起

針對甘肅省衛生廳舉辦真氣運行學骨幹培訓班,以及宣稱「打通任督二脈」一事引發的各種議論,日前衛生部明確表態,支持甘肅省衛生廳,並稱培訓班能令醫務人員瞭解和掌握更多中醫知識和方法。衛生部官員表示,在學術層面,國家鼓勵開展理論探索、實踐創新和學術爭鳴。衛生部的表態,顯示官方對氣功的明確支持。

不難發現,官方氣功協會也逐漸興起。自2010年來,內地各省市縣開始由官方創辦「健身氣功協會」,推廣氣功。去年底,由北京市政府提供資金的內地首家健身氣功協會俱樂部在北京成立。今年1月,湖北武漢體育學院成立了首家全國健身氣功培訓基地,國家和湖北省體育局官員均出席成立儀式。在甘肅省衛生廳長劉維忠表態支持推廣「真氣運行學」後,杭州市體育局長趙榮福也力挺「打通任督二脈」。

今年3月兩會期間,也有官員探討氣功。據明報報導,全國政協委員、能源專家胡裡清8日旁聽人大全體會議期間,與一名身穿道袍的政協委員探討氣功的心得。身為上海科學院能源與環境研究發展中心副主任的胡裡清說:「我們人類還沒有完全瞭解人體,很多東西還沒有理解,比較神秘。人類最大的沒有發現的科技,就是我們自己。」

廣州中醫藥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康復中心主任林國華教授表示,練習氣功一定要有專業導師指導,否則容易產生對身體不良的影響。

氣功的再次興起 意味深重?

20世紀80年代,氣功熱風靡中國。到80年代中期,氣功愛好者達到6千餘萬人,氣功報刊幾十家,各種氣功學術著作、氣功醫療院、氣功表演會,處處開花。練氣功鍛練身體有奇效,出特異功能的事例層出不窮。

在中國,20年前發展最為迅速的主流氣功,實際上正是目前受到中共鎮壓的法輪功。1992年開始,法輪功成為氣功界明星。1999年4月25日法輪功學員至中南海和平上訪後,江澤民決意鎮壓法輪功。同年7月20日,法輪功在中國大陸開始遭到鎮壓。自此後,氣功宣傳在大陸開始消聲。

法輪功官方網站明慧網介紹,法輪大法也稱法輪功,1992年由李洪志先生傳出,以真善忍為原則修煉。明慧網2012年2月5日報導,五份調查報告顯示法輪功祛病健身效果良好,其中包括來自北京、武漢、臺灣、俄羅斯、北美的調查報告。


九八年大連修煉法輪功健康調查報告


九八年大連修煉法輪功健康調查報告

此外,大陸內地各省市也有相關調查報告。一九九八年,志願的法輪功學員對黑龍江哈爾濱、遼寧省大連地區6478人修煉法輪功後的健康狀況做出調查統計。調查顯示,法輪功在祛病健身方面功效顯著,有利於人們身心健康。

六四剛過,在傳聞有官方高層欲對六四、法輪功問題有所突破的時候,氣功的再次興起,引起關注。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