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穩手段無法無天 李旺陽之死震驚各界(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6-08 22: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人不信李旺陽自殺 要求中央查真相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近日,六四民運人士李旺陽疑遭謀殺遺體被警方搶走的消息震驚網路。外界人士在聲援徹查真相的同時,李旺陽在邵陽的朋友們都受到當局軟禁或「被失蹤」,很多外地前去探望李的朋友則遭到警方阻攔。

各界要求徹查李旺陽死因真相

6日上午,支持六四平反的李旺陽被發現在湖南一間醫院內離奇死亡。其家人、朋友,支聯會、學聯及各界民主人士和網民均懷疑李旺陽是被中共當局迫害致死。事發當天,由香港媒體人北風、北京經濟學者夏業良等在網上發出《關於要求嚴肅調查李旺陽死亡真相的緊急呼籲》,並徵集聯署簽名,到6月8日上午10時,簽名人數已達3509人。同時湖南民運人士周志榮發起的「李旺陽被自殺真相調查委員會」,目前已有30多人報名參加。

BBC中文網7日引述湖南民運人士說法表示,當地「被自殺」的維權者 -- 李旺陽的妹妹和妹夫,可能已經被當局所監控。李旺陽在邵陽的朋友們則都受到當局軟禁或「被失蹤」,很多外地前去探望李旺陽的朋友也遭到警方的攔截和遣返。

7日,人權監察的國際性非政府組織大赦國際發表文章《中國必須調查資深異議人士的死因》。

香港多個團體中聯辦前抗議李旺陽被自殺:7日,社民連發起絕食至下週日,要求北京徹查李旺陽死因;6月10日,民陣及30個民間團體舉行「追究李旺陽死因真相,聲討屠夫政權」遊行;6月13日,支聯會在中環舊立法會大樓外舉行追思會。

媒體人北風在接受法廣採訪時表示,已經有團體提出,胡錦濤來香港出席「七٠一」慶典的時候,他們要想盡辦法來表達抗議,那對中央來講,這都是很丟面子的事,中央不會聽任邵陽當局這樣胡來。

國際社會再見識維穩手段無法無天

據《蘋果日報》8日報導,山東大學前教授孫文廣認為,李旺陽事件使國際社會對中共基層政權為維穩而無法無天的做法,又有進一步認識,並有可能如艾未未、陳光誠事件那樣,成為又一宗受國際關注的人權事件,令北京當局大丟顏面。他指,如果湖南地方當局繼續罔顧外界反應,一意孤行按他們的想法「善後」,相信海內外的反抗聲音將更高漲,湖南和邵陽市當局將面臨更嚴峻的維穩形勢。

孫文廣指,小城市特別是農村,公檢法的黑暗令外界難以想像。他說,六年前他和志願者去沂南聲援陳光誠,光天化日下被村中不明人士追打。

學者:對政治迫害不能忍辱遷就

六四異見學者、北京大學副教授夏業良表示,李旺陽事件提醒人們,對政治迫害不能忍辱遷就,感到威脅時可以披露加害者或施暴者姓名反制,公布他們的姓名,讓他們在歷史恥辱柱前感到恐懼。

現居美國的六四學者吳仁華指,六四事件中死傷最多、判刑最重、槍斃最多的,是普通市民和工人,就像李旺陽那樣。23年來他們幾乎被世人遺忘,連個完整名單都沒有。李旺陽事件提醒人們應該關注這個群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