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驚!李旺陽「上吊自殺」照片傳出(慎入)(組圖)

發表:2012-06-06 20: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旺陽(左)6月4日拍攝

【看中國訊】六四期間因聲援學生而被監禁長達22年的民運人士李旺陽,6日在湖南邵陽市一家醫院突然死亡。目前網路傳出李旺陽上吊自殺的照片,李旺陽的朋友懷疑他是被折磨至死,然後被偽裝成自殺。李旺陽的遺體已被警方搶走不知去向。

李旺陽,現年62歲,1989年發生六四事件時,為一名玻璃廠工人,後以「反革命組織罪」被判刑13年,出獄後,2001年再次因「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刑10年,於2011年5月出獄。由於在監獄受到長期的酷刑折磨,導致他失明與失聰。


左為李旺陽妹妹


兄妹二人的腿


自由亞洲電臺:六四鬥士李旺陽在醫院離奇身故

兩度因64事件被重判的湖南傷殘民運人士李旺陽,出獄只有一年多,週三在醫院離奇上吊身亡,之後當局更強行搶走屍體。家屬和親友均對死因存疑,對當局的說法難以接受。各界也對事件感到難過和痛惜。


6月6日,先後被關押22年的湖南傷殘民運人士李旺陽在醫院「上吊自殺」,妹妹李旺玲抱著哥哥李旺陽的屍體痛哭。(朱承志提供)

李旺陽的家屬週三早上如常到邵陽市大華醫院探望李旺陽時,發現他的頭部纏繩掛在病房的窗戶上,看上去就是上吊自殺一樣,當時已證實斷氣。

湖南維權人士朱承志表示,他們在病房現場勘察,但家屬拍照被公安拒絕,之後更立即把房內的所有人控制自由,還強行將遺體搶走。他說︰「我們強烈要求對遺體進行全面的拍照,但沒有得到他們允許,然後馬上強制性地把遺體搶走了。」

李旺陽的妹夫趙先生指出,李旺陽意志堅定,絕非自尋短見之人。週二還托家屬帶一個收音機給他,不相信他會突然想不通自殺。家屬又質疑,傷殘的李旺陽怎樣可以在當局的嚴密監視下自殺?

趙先生說,他不斷定李旺陽是否「被自殺」,一切等待屍檢報告。他說︰「從來沒有這想法的,他坐牢坐了22年,這麼艱苦的環境他都挺過來了,難道在回家後就想去死?我們想不通,但具體不好說,現在我們在質疑這個事。」

李旺陽生前好友雷德明表示,聽到李旺陽突然去世的消息後感到非常驚訝,於是也立即趕往現場與家屬匯合。現在,大家在靠近醫院的一家賓館裡休息,正等候正前往當地的律師,通過法律要求當局給予一個明確、公正的屍檢結果。釐清到底是自殺還是被謀殺的真相。他說︰「為什麼一下子走到這一步,我覺得很驚訝。律師現在也正在路上,等大家商量一下,和看屍檢報告,再跟政府交涉,看下一步會怎麼做了。」

現年72歲的綏寧民主人士歐陽經華,驚聞李旺陽離世的消息後,也立即趕往邵陽。在汽車出發不到三公里的時候被緊隨跟到的國保攔截,被帶往公安局「喝茶」約2個小時後返回家中休息。

歐陽經華對記者說,週一時曾到過醫院探望過李旺陽,但此次與以往相比,保安特別嚴密,他只能與李旺陽握了一下手便離開。歐陽經華稱,他絕對不認為李旺陽會自殺。他說︰「我們是生死與共、共患難的朋友,他今天死了,我說為什麼我不能去看他呢?六四日我去看望他了,跟他握了一下手,他妹妹要我趕快離開,說外面有國保。我覺得這麼多人在看他,我覺得他絕對不可能會自殺的。」

此外,湖南維權人士肖勇、羅茜等,也同樣遭到當局警告,不准到邵陽悼念李旺陽。


朱承志今年3月時曾到醫院探望過李旺陽。(朱承志提供)

李旺陽的突然離世,令各界人士極為震驚。不少人均在推特上留言表示哀悼,又質疑李旺陽在獄中服刑22年都未曾去自殺,不相信他在獲得自由後輕生,網友認為此事十分蹊蹺。

香港支聯會就事件召開記者會,主席李卓人展示一張李旺陽雙腳還沒離地的「上吊自殺」相片,質疑大陸當局指李旺陽死於自殺的講法,認為他可能因接受傳媒報導而被報復。他說︰「在傳媒採訪之後幾天發生這事,令人合理懷疑是否受到報復。如果說他是上吊自殺,為什麼雙腳都在地上?」

李卓人又說,支聯會週四會到中聯辦抗議,促請中國當局徹查事件。

現年62歲的李旺陽,曾是玻璃廠工人, 1983 年組織了「邵陽市工人互助會」。1989 年民主運動中,李旺陽成立「工人自治聯合會」並擔任主席,因此後來被當局以顛覆國家政權罪判處有期徒刑13年。2001年5月,出獄不到1年的李旺陽再因簽名要求平反六四,被當局再次以「煽動顛覆國家政權罪」判監10年。由於在兩次服刑期間一直受盡折磨,導致雙目失明,雙耳失聰。去年5月出獄後,身體極度虛弱的李旺陽入住醫院治療和休養,身體狀況才逐步好轉起來。

上週六(2日)在香港有線電視播出的專訪中,李旺陽親述在服刑期間被折磨的慘況外,又對自己因投身民主運動被判監一點也不後悔,希望香港市民的平反六四活動能夠在全中國到處展開。同日,全美中國學生學者自治聯合會,在美國華盛頓舉辦紀念六四23週年活動中,頒發了2012年「自由精神獎」給李旺陽。

来源:看中國/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