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四種狀態是疾病徵兆 (圖)

發表:2012-05-31 13: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愛打嗝、肚子容易脹氣,可別以為只是自己吃飽喝足的自然反應哦,飯後的一些不適現象,不僅影響你的消化,還可能影響你的健康呢。下面4種飯後不適有可能是疾病前兆,如果你也有這些現象趕緊跟著小編來看看怎麼預防疾病吧!

(網路圖片)

四種飯後不適或是疾病徵兆

一.飯後打嗝:

有的老人經常打嗝,不光吃飽後打,有時飯前也打。打嗝的病因有很多,多由消化不良引起,慢性胃炎、反流性食管炎等病症也會導致打嗝頻繁。患高血壓的老人反覆打嗝又總止不住,可能是腦中風的前兆。此外,老人如果突然打嗝不斷,並伴有消瘦、食慾減退等症狀,需要引起注意。

治療打嗝小貼士:

治療打嗝,首先要治療引起嗝逆的原發疾病,其次才是對症治療。下面介紹的是一些簡便而且實用的方法,能夠阻斷神經反射而使呃逆中止。

1、分散注意力,消除緊張情緒及不良刺激。

2、先深吸一口氣,然後憋住,盡量憋長一些時間,然後呼出,反覆進行幾次。

3、喝開水,特別是喝稍熱的開水,喝一大口,分次嚥下。

4、洗乾淨手,將食指插入口內,輕輕刺激咽部。

5、將混合氣體裝入塑料袋中吸入,混合氣體中含90%氧氣和10%的二氧化碳。

6、嚼服生薑片。

7、將生韭菜洗淨,榨出菜汁後口服。

8、柿蒂(指新鮮柿子或柿餅的蒂)每次20枚,煎水成100毫升,分兩次口服,一次50毫升。也可酌情加韭菜籽同煎。

二.飯後脹氣:

老人的脾胃消化能力逐漸減弱,胃動力差,食物積聚在胃底,常會出現脹氣,這時應少吃不易消化的食物,如豆類、結實的麵食等,還要改掉狼吞虎嚥的習慣。如果症狀嚴重,應考慮是否有慢性胃炎、胃下垂等疾病。

三.飯後嘔吐:

如果老人飯後嘔吐,首先要排除胃腸道是否有佔位性病變,以及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等器質性病變。胃鏡檢查沒有異常的,可能是腸胃功能減弱,加上飲食不當引起的,原因多見於暴飲暴食;過量飲酒以及吃辛辣食物。

除了改變不良飲食習慣,還可適當吃點胃動力藥或胃黏膜保護劑。此外,常年服用一些藥物的老人,如阿司匹林、消炎痛、地高辛、紅黴素等,也可能出現胃腸反應,發生嘔吐。

四.飯後腹瀉:

飯後立即腹瀉,稍有受涼或吃東西不當就會發作,有時有便意但上廁所卻無大便,人也沒有消瘦,有可能是慢性過敏性腸炎鬧的。如果一吃辛辣油膩、生冷食物、飲酒就會腹瀉,有的人還會伴有腹痛,腹瀉後腹痛感會減輕,則可能是腸道功能紊亂。

来源:39健康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