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將剖析維穩經費 大頭肯定不在臨沂(圖)

發表:2012-05-30 0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維權人士陳光誠將於本週四與媒體交流,並以自己被臨沂當局軟禁為例,批評政府官員利用維穩經費斂財,並剖析維穩體制的實質。北京維權人士胡佳告訴本臺,他週日與陳光誠夫婦通話,談他個人未來計畫。


陳光誠在宿舍樓下散步。(當地人士拍攝/記者喬龍)

陳光誠計畫在本週四上午,在紐約大學與媒體和支持者公開見面交流及發表到美國後的感想,同時揭露山東當局,多年來禁止他外出,迫害其家人,並利用維穩經費中飽私囊。主辦這次活動的是總部在紐約市的美國智囊機構外交關係協會(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據瞭解情況的周女士週二告訴本臺:「主要是講維穩體系,以他個人為例,(當局)花了這麼多錢(維穩支出),有多少人在這個鏈條上是吸血鬼。實際上大頭肯定不在臨沂身上」。

陳光誠與媒體交流會當地時間週四上午從九點至十點,由協助陳光誠赴美留學的紐約大學美亞法律研究所共同所長孔傑榮(Jerome A. Cohen)教授主持。周女士說,陳光誠還會就留學期間的學習計畫與媒體交流,他還會對目前中國的維穩體系提出批評:「就中國的現在的法律框架是什麼支撐你這個維穩體系,是哪條法律規定你這個錢可以這樣花。為了貪污錢財,他們會製造陳光誠這樣一個案例」。

陳光誠逃離山東家鄉後,4月27日發布的視頻中提到,臨沂東師古村當地政府去年光是花在他身上的維穩經費,就高達六千萬元。在當地政府操控下,這些看守陳光誠的人,已構成一個「陳光誠經濟圈」。

他說,在東師古村家裡封鎖監控他的人員,少則七、八十人,最多達幾百人,層層看守至少七、八層。當地政府在鄉里僱用人員看守陳光誠一天是100元,維穩經費由縣裡一次性就可直接撥給鄉里幾百萬,大部分的錢都被上層拿走,下面的人拿的只是小錢。

關於他下一步的工作重點,關注陳光誠的胡佳週二接受本臺採訪時說:「前天,我和光誠和偉靜通過一小時的電話,也問過他的一些計畫。他在這裡至少在一年時間也有可能去拿個學位。他們現在面臨的最基本的問題是英語的水平以及學電腦的技巧。我也跟他們講了,如果需要盲文的軟體及時和我說。我會盡快找這方面的專家幫他們購置」。

據瞭解,陳光誠的兩個孩子,因長期受到監視和盤查,導致心理障礙。胡佳說,孩子的心理障礙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除:「而且他的小孩現在因為在長期的看守的環境,現在還是心有餘悸的。聽說他們見到美國的安保人員,他們也會害怕。光誠的生活現在正常化了,然後孩子慢慢適應新的環境。慢慢恢復他在自由環境的那種心態。這對於他的家庭來講是非常迫切的」。

據一位幾天前見到陳光誠兩個孩子的方女士說:「前天看見孩子出去玩了,孔傑榮帶他們出去玩了。還不錯,狀態還比較適應,可能就是語言不太適應」。

胡佳說,陳光誠到美國是一次學習機會,他已在嘗試使用網路聊天軟體,交流範圍會越來越廣:「那天我們聊過也說了中國的民主化,法制化只是時間問題。但是,有一點我們必須要做好準備。從知識到精神各方面都可以適應將來中國民主化的要求,對光誠現在在那裡學習也是一個不錯的選擇或者說也是一個不錯的機遇」。

對於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身陷囹圄,據關注事件的一位人士稱,陳光誠非常關注,希望媒體多多呼籲:「他還是希望繼續關注陳克貴,當局還要羈押陳克貴半年才可以公開審」。

陳克貴的父親陳光福上週前往北京找律師代理兒子的案件,據護送陳光福到北京的趙先生說,陳光福日前只准在臨沂範圍活動,不得離開當地:「還是給他封鎖著,就是軟禁在村裡。他電話應該是通的,現在比原來松多了,因為陳光誠出國了。現在沒有什麼重要人物,可能就是怕外邊的人進去」。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特約記者喬龍的採訪報導。

原題目:陳光誠將向媒體剖析大陸維穩體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