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在美由公關把關 支持者困惑(組圖)

發表:2012-05-23 14: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誠抵達紐約大學研究生公寓樓後對記者和支持者講話(5月19日)

中國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和夫人袁偉靜以及他們的兒子陳克睿和女兒陳克斯星期六晚上住進他們在紐約大學的新家後,除了在星期天下午出來在樓前晒了一會兒太陽以外,至今沒有音信。他們對外的聯繫與通訊看來均須通過一家公關公司,因而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媒體與關注者的失望與困惑。

一個月前逃離山東沂南家鄉的陳光誠攜家人踏上美國的土地後,可以不必像在中國受虐待時那樣擔心自己和家人的人身安全,但是他們的言論和信息流通是否完全自由呢?這個問題幾天來日益受到媒體和社會各界的關注。

在星期六晚上的與媒體見面會上,受到各方熱切期待的陳光誠剛發表完到達美國後的首次公開致辭,就被攙扶離開會場到曼哈頓華盛頓廣場村的紐約大學研究生公寓4號樓的住處。在在場的媒體記者和從各地趕來的支持者一再呼喊挽留聲中,陳光誠頻頻回頭,似乎想停下腳步,但是停了幾次都沒能停住,還是被連攙帶推地送進樓內。


一名女子手持鮮花試圖擁抱陳光誠,被保安阻止。

在此之前,一位自稱曾去過東師古的年輕女子手捧一束鮮花,在陳光誠對著無數攝像機和話筒發表講話結束時,因為前面有警察攔著,無法走上前去獻花,就大聲表示想擁抱陳光誠,但未能如願,失聲哭喊。

到場的媒體記者都沒有獲得提問或者單獨採訪的機會。當時,美國之音記者有幸在幾步遠的距離對陳光誠高聲喊了幾句,先是表示歡迎他們一家來到美國,再是希望保持聯繫。

記者:光誠,給我打電話啊。
陳光誠:會的,會的。
記者:發簡訊也行。不要用(撥打國際長途的)011了。不要用011了。
陳光誠:(此時已被攙進樓內)再見,再見!

但是截止發稿前,美國之音記者仍未能與陳光誠取得聯繫,也沒有傳出他跟任何媒體接觸的消息。

去年秋季以來一直關注陳光誠一家遭遇、多次到東師古和陳光誠女兒陳克斯就讀的涯子聯小的王雪臻目前在紐約法拉盛。她對美國之音表示,這幾天她每天都去陳光誠在紐約的住處守著,希望能找機會見陳光誠和他家人,卻未被允許上樓,只能通過保安或者貌似特工的人員送些禮物給孩子。

王雪臻說,她很遺憾錯過了陳光誠一家星期天下午兩點多出來晒太陽那個機會。她說,同樣遺憾的還有好幾家媒體的記者。

她說:「沒有機會上樓。要是想見光誠的話,得跟科恩(孔傑榮教授)老爺子交涉,交涉也根本就(不行),我連提這個想法都沒提。我說,肯定見不著,就把東西送了。我就去問了需要什麼,其實最惱火的,還是從北京跟來的這些記者,什麼都沒有。」

王雪臻跟另一個女孩在研究生公寓4號樓周圍仔細觀察,發現陳光誠一家可能住在7層朝向校園的一套住房,隔壁似乎住著校方或者當局安排的一些保安人員。兩套住房的陽臺是打通的,而其他樓層的兩個陽臺之間都有間隔。

關注陳光誠一家遭遇的許志永博士聽說陳光誠目前在對外發表言論和與外界通訊方面的狀況後表示不解,連連問道:是什麼人在阻攔媒體?為什麼要這樣?

官方的說法是,陳光誠一家需要充分休息,還要倒時差。甚至一些美國國會議員也很難跟他聯繫上。負責陳光誠公關事務的多夫公司經理在回覆美國之音記者電郵時簡短地寫道:收到你的信息,謝謝你對外聯繫。

臺灣中國時報報導說:據瞭解,陳光誠之所以能離開大陸,中美之間的協議至為關鍵,美方或擔心陳光誠應對媒體經驗不足,有些尖銳敏感問題不易回答,所以請公關公司出面處理。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