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意思!菲示威者:只針對中國政府(圖)

作者:金曉剛 發表:2012-05-12 00:5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記者金曉剛綜合報導】11日10時開始,部分菲律賓人在中國駐菲大使館前舉行反華遊行,為此,中國官方媒體紛紛發文譴責。然而有記者採訪菲律賓示威者,其竟明確表示:他們的示威行為,只針對中國政府,不針對中國人民。

11日,對於「菲律賓民眾反華遊行」官方媒體紛紛報導指責。人民日報以《外交部:菲曾多次公開稱黃岩島不是菲領土》、《菲發生反華示威》《菲辯稱未鼓動》、《外交部:是錯誤舉動》為題進行報導。

新華網則以《菲鼓動反華遊行是導致事態擴大錯誤舉動》為題,放置首頁顯眼位置報導。文章指,5月11日外交部發言人洪磊舉行例行記者會。在記者問「部分菲律賓民眾今天在中國駐菲使館外就黃岩島事件舉行抗議活動。中方對此有何評論?」時,外交部回答:黃岩島是中國固有領土。菲方鼓動民眾發動針對中國的遊行示威,是導致事態擴大化、複雜化的錯誤舉動。

一時間,「菲律賓民眾反華遊行」成為微博討論的熱門話題。河南省作協會員、雜文學會理事周士君在微博寫道:鳳凰衛視記者採訪菲律賓反華示威者,示威者竟然明確表示:他們的示威行為,只針對中國政府,不針對中國人民。牛津大學博士、諾丁漢大學講座教授美燈對此表示:那是一定的,覺悟!新浪新聞中心邊鵬微博賬號為「小格兒」也證實了此話為鳳凰衛視記者的採訪播放,並配了一張截圖。

示威行為只針對中國政府也讓一些網民大呼「有意思」。@Tory楊:今天的菲律賓反華示威嚴格界定針對中國政府,針對中國政府近期「不斷加強的軍事姿態」,但是絕不針對中國人民,很有意思。

微博上網友們開始了熱切討論,有網友感慨,「菲律賓好歹人民可以遊行示威,能表達愛國之情,我們想愛國也愛不了啊,所以這個國跟老百姓沒什麼關係。也有網友表示,中共一向將黨和中國劃等號,但黨或政府都不能代表中國民眾,更不能等同中國。

中國經濟時報記者鄭現莉通過微博發表:[午間政治觀察87]中菲之戰被一些人渲染得似乎一觸即發,本博仍堅持幾天前之觀點,不可能打起來。戰爭爆發之前的 政治活動圍繞著孤立對方、爭取盟友、中立潛在敵手展開,而戰爭的善後更需水平,以目前執政者看無此能力。以中菲軍力對比戰場取勝並無懸念,但執政者考慮自 身利益絕無意為之。為祖國悲傷!

評論作者「邢仁濤」則認為,近一段時間,黃岩島事件愈演愈烈,是涉及中共內鬥。文章並舉例說明周永康派系與菲律賓的特別關係,例如幾個月前其掌控下的公安部向菲律賓司法部援助菲律賓200萬的執法設備。

對於官方媒體如此高調報導菲律賓示威,有網友認為是轉移視線之舉。在記者在黃岩島插旗之事發生後,網友「香江鬍鬚佬」對此質疑:「不去爭0.3平方公里的中業島,偏在3平方米的黃岩島上做文章,用腳趾頭都能想明白是怎麼回事啦。」

@Jeff-達文西:黃岩島不過是個藉口,各位,你們給轉移視線了嗎?別忘了,不厚和康康!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