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班故鄉?四川挖出大量神秘巨木

發表:2012-05-08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日,四川省筠連縣巡司鎮魯班山一片乾涸的海子挖出大量神秘巨木,小者似桶,大者如輪。「當地海子地下埋有木頭」,歷經幾代人的傳說終於被證實。

據成都商報報導,4月25日上午,數百名前來看熱鬧的村民將巡司鎮黃坪村爛田口乾海子團團圍住。四台大型挖掘機停在岸邊,警方拉起警戒線。

爛田口乾海子是一片夾在魯班山和廟基頂之間的沼澤地,南北長約400米,東西寬約80米,海拔高度約900米。連續兩天的挖掘已將乾海子西南和東北地表翻了個底朝天,形成大大小小數十個坑,露出黑色稀泥,幾截糊滿泥巴的木頭胡亂散落在坑邊。村民圍著一根黑色巨木嘖嘖稱奇,不時有人摳下巨木表皮上的腐質。經丈量,巨木枝丫最大直徑超過3米,主幹周長(不含腐爛部分)超過4米,總長度約6.9米。巨木上沒有鋸痕,也沒有鑿印,看不到樹蔸和枝椏。祖祖輩輩生活在乾海子旁的村民們表示,沒見過如此巨大的木頭。

報導說,今年4月19日,村民自願與樂山某烏木開發公司老闆張勇達成承租協議,張勇以每畝 2,200元至2,350元的價格租用乾海子,僱用挖掘機在乾海子「尋寶」——採挖地下木頭。村民自願租出40餘畝,張勇當天下午向村民支付了10萬餘元現金。4月20日,張勇從乾海子挖出大量黑色巨木外運,引起當地村民的警覺,遂向巡司鎮政府做了反映。

由於開採方涉嫌無證盜採,地方政府責令其立即停止開採,目前已追回8車38截巨木總重量超過100噸,其中單根巨木最重達6.2噸。追回的巨木已交由筠連國土部門統一保管。經文物專家初步鑑定,出土巨木雖不屬於文物,但具有一定科學研究價值,爛田口乾海子被暫定為古地質遺址予以保護。

據當地人介紹:爛田口乾海子在上世紀70年代前一直是個水深數米的天然湖泊,後來由於開渠放水和煤礦開山挖煤,海子枯竭,形成既不能蓄水,又不能耕作的沼澤地。

爛田口乾海子下面埋著大量爛木頭,這是當地幾代人都知道的傳說。以前有人在乾海子附近掉入泥淖,污泥淹沒至頸部,直至踩到泥下的木頭才沒有完全陷下去。在過去幾十年間,村民打井總能從2米多深的地下挖出木頭。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