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片報導:杜立德轟炸東京70週年紀念

作者:李芳 發表:2012-05-07 19: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記者李芳阿拉米達採訪報導】為紀念杜立德轟炸東京70週年,5月5日在阿拉米達的「大黃蜂」(USS Hornet)博物館,舉行全天慶祝活動。邀請杜立德轟炸機的三位倖存者與公眾見面,分享那段歷史和個人的經歷。

當天新聞發布會上的特別嘉賓,有參加過營救杜立德轟炸機組人員的朱震先生,後到臺灣成為「黑蝙蝠」轟炸大隊飛行員。還有當年為杜立德空襲機組突擊建造降落跑道的國民黨將領傅克軍將軍的兒子,《拯救杜立德轟炸東京組員的故事》一書的作者傅中。


朱震先生手捧「黑蝙蝠」轟炸大隊照片(攝影/李芳)

杜立德將軍的孫女珍娜杜立德(Jonna Doolittle Hoppes)「Calculated Risk:The Extraordinary Life of Jimmy Doolittle」一書的作者,到場和與會者分享作為空軍子弟的她,所瞭解的關於爺爺和空襲兵們過去的那段歷史經歷。


部分杜立德轟炸機組成員、珍娜杜立德、朱震、傅中(攝影/李芳)

紀念活動中,還有當年「大黃蜂」號航空母艦的船員及其後代子女和親友,以及杜立德空襲行動機組倖存者的第二代子女和親友參加。


妲奈爾•伯克斯和泰瑞•朱蘭在當日慶祝會場

杜立德紀念館董事會董事妲奈爾•伯克斯(Denell Burks)表示,今天的紀念活動是一生中的大事,具有歷史性意義。慶祝杜立德將軍率領轟炸機組成功空襲東京70週年紀念,是向杜立德將軍呈現敬意,也是向人們展示對世界和平的追求。


絲領帶紀念品和獎章獎狀

泰瑞展示由降落傘的絲布做成的中國刺繡圍巾

特拉維斯空軍博物館(Travis Air Museum)館長泰瑞•朱蘭(Terry Juran),帶來本館收藏的當年蔣介石頒發給杜立德轟炸機組隊員的絲領帶紀念品和獎章獎狀。

70年前,繼珍珠港事件之後不久,也就是在1942年的4月1日,由當時晉升為中校的杜立德(James H. Doolittle)策劃和率領的16架B-25轟炸機組成的空襲隊,從舊金山灣區的阿拉米達縣的海軍航空站,登上「大黃蜂」(Hornet)號航空母艦出發,於當年的4月18日,第一次成功轟炸日本本島東京,使盟軍士氣大振,帶來二戰的重大轉機。

當天現場有B-25及P-51飛越大黃蜂號上空。


B-25轟炸機模型

當天的新聞發布會場(攝影/李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