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清潔女工改變法總統大選結果(圖)

發表:2012-05-07 13: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清潔女工狄亞洛(右)指控時任國際貨幣基金總裁的卡恩(左)性侵,意外改變了法國總統大選。(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也許歐蘭德(Francois Hollande)自己不這麼認為,但一些新聞報導指稱,他能當選法國總統,多少要感美國清潔女工狄亞洛(Nafissatou Diallo)。

在飯店服務的狄亞洛,去年5月指控時任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的卡恩(Dominique Strauss-Kahn)性侵,卡恩因而退出法國總統大選,接替他成為社會黨候選人的,正是歐蘭德。

卡恩不怪歐蘭德搶位置,但是懷疑現任法國總統薩科奇(Nicolas Sarkozy)搞鬼。他4月26日接受英國《衛報》(Guardian)訪問時,指控與薩科奇掛鉤的政敵,摧毀了他競逐法國總統寶座的希望。

他說,雖然不認為狄亞洛事件是事先設計好的,但後來事件迅速演變為刑事偵查案件,則是拜那些懷著政治目的者所賜;他公眾聲望掃地是敵手精心策劃的,目的是讓他無法成為社會黨總統候選人。

薩科奇的回應是:「真是夠了!」「我要告訴卡恩先生,有話就自己去向法律解釋,饒了法國吧!」

薩科奇說,當他想到卡恩在美國被控涉及的「醜聞和可恥的情節」時,他很驚訝現在卡恩竟說出這樣的話。

薩科奇和卡恩先前關係不錯,卡恩出任IMF總裁是薩科奇大力推薦的。不過當時有人解讀,薩科奇把卡恩送去IMF,自有清除他競選連任對手的效果。

卡恩去年5月在紐約被捕之前,一直都是有望成為法國下任總統的熱門人選。他被控涉嫌暴力性侵狄亞洛。但紐約檢方以狄亞洛的說法不實且前後不一,去年8月23日撤銷對卡恩的刑事訴訟,民事訴訟仍在進行。

至於歐蘭德,也有報導說,他並非臨時接替卡恩上陣,遠在狄亞洛事件之前,他已準備並且爭取參選總統。


BBC中文網:奧朗德當選之天時地利與人和

佛朗索瓦·奧朗德在週日(5月6日)的法國大選中擊敗薩爾科齊當選為新一任總統,那麼這位社會黨黨魁是如何當選為總統的呢?

聰明、有耐心、言行一致、受人喜歡等特點幫助奧朗德在大選中獲勝,但是除此之外,他還非常幸運。

很多事情幫助了這位非常正派但是卻非常沒有經驗的社會黨人士走向了愛麗舍宮。

首先是前社會黨領導人卡恩因為性醜聞而下臺。接著是社會黨成員為了顯示出自己黨派內之團結而推選了奧朗德擔任黨魁。第三點則是他的競爭對手是非常不受歡迎的人物。

抓住時機

薩爾科齊帶領法國經歷了該國數十年來最為嚴重的經濟危機。他所承諾的為人們帶來很好的生活最終都成為泡影。

對於左翼人士來說,他被認為是那些富人們沒有文化的朋友;對於極右翼人士來說,他是打破承諾的政客;對自由派人士來說,他是一個開始進行改革卻突然終止的總統。

如果說有一個在等著下臺的總統,那就是他。

然而奧朗德的運氣並不止於此。在兩人的競選努力中途,歐洲發生了奇怪的事情。

國際社會長期以來對薩爾科齊與默克爾聯盟的讚許以及他們二人處理歐洲金融危機的努力似乎開始後繼無力。

「財政緊縮」這個詞被另外一個詞「增長」所掩蓋。

忽然之間,奧朗德所宣傳的政策似乎顯示出了「與時共進」。

這種好事不是經常發生的,因此誰又會怨奧朗德抓住了時機呢?

溫文而雅

當然,也並不只是環境造就奧朗德,奧朗德本人也適合發展的需要。

首先他是非常典型的反薩爾科齊人物。就如正反兩級,奧朗德完全符合公眾希望有一個與薩爾科齊截然不同的人物擔任總統的訴求。

如果說在對手眼中,薩爾科齊是「坐立不安的那個人」,那麼奧朗德就是「溫文爾雅的那個人」。

另外奧朗德的當選也是時代的需要。

過去的法國總統不是密特朗、希拉克這樣的政壇老手,就是薩爾科齊、德斯坦這樣的初涉政壇新手。

但是奧朗德卻是如此之「平常」的人,他符合大眾化的情緒要求。而有支持他的記者稱,這種情緒就是對政治已經不抱幻想,在經濟危機當前的情況下宿命地接受一些具有侷限性的政治舉措。

好運氣似乎成就了奧朗德的當選,現在就到了他施展才能的時候了。

来源: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