勝利!奧朗德:法國人選擇了變革(圖)

發表:2012-05-07 12: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奧朗德發表獲勝之後第一次演講。 路透社。

法國總統第二輪大選落幕。社會黨總統候選人奧朗德以51.67 % 的選票戰勝現任總統薩科奇(48.33%),當選法國新任總統。在得知自己成為第五共和國第二任社會黨總統之後,奧朗德在「總統之鄉」、科萊茲首府圖勒(Tulle)發表了獲勝之後第一次演講。他說:法國人在5月6日這一天選擇了變革。

法國社會黨人奧朗德星期天在第二輪選舉中戰勝現任總統薩科齊,當選法國總統。據初步統計,奧朗德得到了近52 % 的選票,薩科齊得到了近48 %的選票。

57歲的奧朗德在勝選之後表示, 他將是所有法國人的總統。他希望未來法國人在社會公正和年輕人安置這兩方面看他的政績。奧朗德將在5月15日前就任,他是密特朗之後的第一位左派總統。

面對5000多名等待他許久的圖勒支持者,奧朗德激動地說:「法國人把我選為一國總統,也就是說,他們在5月6日這一天選擇了變革。我體嘗到了選民給我的榮譽,賦予我的重任。我在你們面前承諾,我會以奉獻的精神為祖國效力,我也深知總統職務的不易。在這一點上,我也向總統薩科齊致以共和國的問候(台下傳出起鬨聲)。薩科齊任期所做的值得我們尊重。」

奧朗德表示說:「我向所有使得這次勝利變為現實的選民表達最誠摯的謝意。我們中很多人等待這個時刻等待了好幾年了。有一些年紀更輕的人沒有經歷過1981年社會黨總統獲勝的喜悅。有些人已很失望。我為能重新給大家這種希望而感到自豪。」

奧朗德說:「我能想像出這些人激動的心情,我與他們分享這份歡樂。大家擁有的這份激動心情應該是一種自豪感,一種自尊,一種負重感。我提議的變革要和偉大的法國有著同樣的高度。這種社會變革應該從即日開始。那些把選票沒有投給我的人,你們可要知道,我尊重你們的信念,我將成為每個法國公民的總統。」

奧朗德表示:「今天晚上,沒有一個對立的法蘭西,只有一個法蘭西,只有一個命運把大家鏈接起來的整體國家。」他說: 「法蘭西共和國將給每一位公民同等的待遇。我們的權利和義務是同等的。共和國不會丟棄、貶低、歧視任何一個公民。共和國將兌現每個人在生活中想成功的許諾、共和國將兌現讓個人命運成功的承諾。」

奧朗德繼續發表講話說:「社會曾擁有太多裂層,太多傷痕、太多決裂、太多裂痕。分裂我們同胞的做法從此將一去不復返。一國總統的第一責任是要聚集起大家的力量。總統的職責是要把每個公民的力量結合到集體行動當中。」

法國新任總統奧朗德最後表示:「我們要迎接的挑戰是眾多的,這些挑戰也是沈重的。為了讓國家走出危機,我們要恢復生產,減少債務,減少赤字。保住法國的社會發展模式才能讓每個人在走入公營部門中有同等的機遇。」

奧朗德的團隊表示,德國總理默克爾,英國首相卡梅倫都已經與奧朗德通過話,向他表示祝賀。默克爾還邀請奧朗德訪問柏林。6日晚間美國總統歐巴馬在祝賀奧朗德的同時邀請他到訪白宮。

原標題: 奧朗德:法國人選擇了變革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