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就在身邊(圖)

發表:2012-05-04 16: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聽許多老人講在很多年以前,河泉發生過一場罕見的大火,燒得整個村莊很慘,糧食、衣服全都燒光,人卻安然無恙。更奇怪的是:其中一家人一點也沒有被大火燒著。

據說在發生火災之前,河泉有一位姓劉的老人牽著一頭小毛驢在進城(濟南)回來的路上,走到興隆莊南頭一個叫陡崖子的地方,正好扒崖,遇上一位老漢,讓劉大爺捎著他。因為是上崖,劉大爺很不情願,老漢就說:「你捎我幾步吧,我實在是走不動了。」因為劉大爺很善良,就答應叫老漢上來。到了莊頭上,這位老漢很輕鬆的自己就跳了下來,對劉大爺說:「你捎了我了,我可就不捎(燒)你了。」劉大爺覺得他說的話有點奇怪,也沒在意就回家了。

時間不長,河泉就發生了這場大火。據說當時目睹這場大火的人講:火是從南到北、從西到東來回轉著燒,人們把糧食、衣物放到井裡、地窯子裡、土屋子裡都不管用,全燒光了。煙消霧散後,看到只有劉大爺一家房子沒著。這時,劉大爺才想起他遇上的那位老漢對他說的那句話。後來人們也悟到:原來是在點化劉大爺。

聽很多老人傳說,神已經點化這裡要發生火災。因為在那個時期,中國混亂的時候,天上的神看到人間烏煙瘴氣,就下凡查看,化作要飯的走了多少家都不肯給他吃的。後來又到了一家要飯時,這家裡的人說:「把給孩子墊腚的那張餅拿來給他。」下凡查看的神回到天上後,就把自己經歷的事情上告了天神。天神聽後大怒:人間太沒道德了!於是他命火神,從南天邊燒他七十多個村莊,給人間一個警告。

因為火神是慈悲的,不願燒這麼多村莊、連累更多的無辜。他查到:河泉的莊南頭就叫「南天邊」,所以就從河泉的莊南頭開始燒,燒了河泉就代表全燒了,他好回去交差。這也就是為什麼在很久以前,河泉會發生這麼特殊的一場大火

通過火燒河泉這個故事,我們也看到了神確實是慈悲的。不論人間發生什麼事情,「頭頂三尺有神靈」。就像劉大爺遇上的那位老漢,就是在點悟他,只是劉大爺當時沒有悟到。當事情過後,才恍然大悟。

来源:正見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