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神奇出逃 維權人士氣大振(圖)

發表:2012-04-30 01: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對於中國的人權維護者們來講,陳光誠成功重獲自由意義非凡。(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王亞楠編譯】據《美聯社》4月29日(週日)報導,儘管當局抓捕了幫助陳光誠出逃的人,並在網際網路上封殺了他的名字,但盲人法律活動人士陳光誠的神奇出逃,並成功獲得據信美國外交官的保護,讓被當局打壓的活動人士們精神振奮。

儘管陳光誠被朋友和支持者形容為冷靜而有魅力,似乎很難(對當局)構成威脅,但安全人員(對他重獲自由)表現的非常生氣,他們抓捕了幾名他的支持者和他的侄子。

著名北京維權人士胡佳,本週早些時候,躲過了當局對他的看管,在北京與陳光誠見了面,並在網上發布了團聚的照片。隨後被帶走問話,拘押了24小時,週日才得以返回家中。

胡佳的活動人士妻子曾金燕,在自己家中被國安盤問了半個小時,她說:他們對陳光誠重獲自由「很不高興」。

曾金燕說:「他們真的很惱火。這事對他們震動很大。」

對於中國的人權維護者們來講,陳光誠成功重獲自由意義非凡。

廣州的記錄片製作人艾曉明(Ai Xiaoming音譯)表示,陳光誠的成功出逃極大地提振了中國維權人士們的士氣。

艾曉明說:「很多人現在正在舉杯慶賀他衝破囚禁,終獲自由。這是我們大家心中都嚮往的。陳光誠為我們做出了榜樣。如果一個盲人可以衝破黑暗走向自由,每個人都可以。」

艾曉明表示,儘管陳光誠所遭受的苦難獨一無二,但他對有更大法律保護的更開放社會的渴望,是很多人共有的願望。

艾曉明說:「在我們內心我們禁錮了自己,讓我們擔心如果講出真話將會受到懲罰,因為這個社會不尊重法治,不真正保護言論自由。陳光誠是一個榜樣,他向我們表明,我們可以擺脫這些恐懼。」

當局官方媒體對陳光誠的事隻字未提,中國社交媒體網站上對任何關於陳光誠的字眼一律封殺,包括「陳」,「光誠」,「GC」,甚至「盲人」都是過濾關鍵字。

但這一切沒有阻止中國精通網際網路的活動人士們瞭解消息,或慶祝陳光誠的自由。海外網站如推特被用來發送消息,包括陳光誠微笑著與胡佳曾金燕重逢的照片。

七名律師自願站出來為陳光誠的侄子陳克貴辯護,據稱陳克貴刺傷了週四半夜明顯的為報復而衝進了他家的當地官員。

志願律師之一,劉衛國表示,他週日下午通過手機與陳克貴暫短的通了話。陳克貴說他在離家120公里的高速上,身無分文,希望找到當地派出所,去那裡自首。

曾金燕表示:「自從陳光誠逃出後,他們沒有懲治山東那些迫害他的人,相反,是活動人士和他的支持者遭到了關押或失蹤。很明顯,陳光誠的支持者和家人現在很需要幫助。」

(譯文有刪節,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