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突然更換辯護律師 其父擔心非女兒本意(圖)

發表:2012-04-29 23: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英在法庭上認罪以求減刑
網路照片

正在等待重審的浙江女富豪吳英,近日突然更換了辯護律師,解聘了北京京都律師事務所的兩位律師張雁峰和楊照東,轉而與浙江金華本地的一名年輕女律師簽署了委託書。

4月27號,吳英父親吳永正告訴財新記者,吳英死刑核准被駁回之後,北京律師張雁峰曾於第一時間申請會見,但被拒絕,同時又獲悉,吳英本人重新委託的是浙江百暢律師事務所的吳謙律師,而該律師所則是由金華當地的司法局主管的。

有資料顯示,這位吳律師畢業於哈爾濱商業大學,擅長人身損害賠償、交通事故和勞動人事合同等方面的訴訟,但從公開宣傳的過往經歷中,未見其代理過任何重要的刑事案件。據財新網的報導,對此,吳永正表示,此前從未聽女兒說過有更換律師的想法,而他們原先之所以要聘請北京的律師,就是擔心本地律師難免受到當地公檢法系統的控制。4月26日,吳永正接到吳謙的電話才知道代理律師被更換,但至今沒有看到書面委託書。

吳永正和北京辯護律師已經數月未能見到吳英本人,2011年11月之後,會見申請均遭拒絕。張雁峰、楊照東均為北京京都律師事務所合夥人,其中,張雁峰曾經代理過歌手王菲的名譽權糾紛案,以及多起集資詐騙案,楊照東也曾擔任知名富豪黃光裕的辯護律師。從一審開始,張楊二人即擔任吳英的辯護律師,一直為其做無罪辯護,吳英案受到外界廣泛關注後,二人曾多次參與法律業界關於此案的研討,對案情甚為瞭解。

報導又說,吳永正在獲悉女兒更換律師一事後,心情很差,不相信這是吳英的真實想法,擔心女兒受人控制,就此失聲,因此,他反對更換新的律師。吳謙律師則向吳永正強調,這是吳英自己的選擇,吳英認為她自己對這個案情已經比較瞭解了,可以自己辯護。4月20日,最高人民法院駁回了吳英的死刑核准,該案發回浙江高院重審,按司法慣例,吳英將不可能再被判處死刑立即執行。張雁峰曾在當晚向財新記者表示,接下來將繼續為吳英做無罪辯護。

此外,針對吳英突然更換律師的原因,張雁峰分析,進入重審階段,可能不會再開庭,吳英或許認為律師沒有用了,而當地律師會見方便,省時省力,但也不排除她對張楊兩位北京律師不滿意,或受到他人威脅利誘的可能性。微博則有聲音擔心,吳英案重審可能從此前的相對透明走向封閉。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