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政府軍轟擊首都近郊(圖)

發表:2012-04-26 15: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度馬的一個商店被政府軍炸毀(圖片來源:AFP/HO/SHAAM)

敘利亞近兩個星期的停火不斷被破壞,敘利亞政府軍的坦克和大炮,星期三轟擊位於大馬士革郊區的度馬。儘管聯合國特使安南評論說,停火前途黯淡,又有四名聯合國觀察員抵達大馬士革。

據報導,敘利亞的安全部隊星期四在伊德利卜省的一個檢查站,向一輛小巴開槍射擊。造成4名平民死亡。

過去24小時之內,敘利亞政府軍的坦克在斷斷續續的炮火聲中,攻擊了包括度馬在內的大馬士革郊區。

敘利亞的國營電視臺說,聯合國增派的四名觀察員已加入已經展開工作的11名工作人員。這4人當中,兩名來自中國,一人來自印尼,還有一人來自迦納。

反抗軍活躍份子抱怨說,在聯合國觀察員探望他們之後不久,這些城鎮就遭到政府軍的攻擊。

敘利亞當局說,他們保留攻擊武裝恐怖份子的權利。

安南指出敘軍行為難以接受

但是安南特使星期二告訴聯合國安理會,敘利亞政府軍在聯合國觀察員星期一探訪過後,隨即對這些地區發動攻擊,是完全不能接受和應受譴責的。

安南的發言人艾哈邁德·法齊告訴安全理事會說,聯合國接到的報告說,跟觀察員交談的敘利亞人可能遭到敘利亞軍隊或是安全部隊的威嚇甚至殺害。法齊說,必須設法落實停火協議。

他說:「我們用很多字眼來形容目前的停火,它脆弱,不穩,危險,有風險。但是,我們除了停火別無選擇。這也突顯有必要盡快部署停火觀察員。」

敘官員指責西方及阿聯國家破壞停火

在大馬士革,敘利亞外交部副部長密克達德指責西方和阿拉伯國家導致停火的失敗。

他說:「有些西方和阿拉伯國家不願讓安南的計畫成功。這些國家的領導人說,停火將會失敗,因為他們對敘利亞懷恨並且想要看見更多的流血衝突。因此,他們在敘利亞遵守一切停火條款時,裝備了恐怖份子,破壞安南的停火計畫。」

貝魯特美國大學的政治學教授卡山說,敘利亞政府企圖以殘忍的武力來粉碎民間的起義運動。

他說:「敘利亞政權只知道使用武力。這個政權覺得他們在享受假期,有權做他們最擅長做的事,那就是使用武力,因為沒有任何能夠阻止他們的反對力量。」

近東及海灣分析研究所的研究人員卡瓦基說,敘利亞政府覺得他們可以為所欲為而不受懲罰。

他說:「敘利亞政權不願重新考慮用安全部隊來解決目前衝突的政策。他們仍然相信,可以依靠盟國伊朗和俄羅斯來阻止國際干預,而這種干預會導致敘利亞政權垮臺。」

聯合國估計,在為期13個月的鎮壓期間,共有九千多名敘利亞人死亡。反對派團體認為,死亡人數高達1萬1000以上。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