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比亞迪罷工堵路 東莞台資廠罷工一週(組圖)

發表:2012-04-23 22:4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陝西商洛比亞迪罷工堵路


陝西商洛市比亞迪公司的員工因不滿工資低,上週五發起罷工抗議

2012年4月20日,陝西商洛市比亞迪公司,因深圳調入員工不滿工資低,近千人發起罷工抗議。中午,數百員工走出工廠堵塞312國道,造成嚴重堵車,車龍長達2公里。

當局派出大批警察趕到現場,與堵路工人發生衝突,最後工人被趕回廠內。

據罷工工人透露,他們在深圳簽了合同,比亞迪承諾去商洛是深圳工資計算。現在加班費只有一塊六,上一天才拿三十塊,與深圳工資相差許多,他們感覺被欺騙了。

商洛市比亞迪公司主要生產100MW太陽能電池。


自由亞洲電臺:陝西比亞迪員工罷工堵路 東莞傢俱廠持續罷工近一週

東莞臺升傢俱廠的千多名員工為權益罷工近一週,兩個月前該廠已罷工,廠方未妥協。此外,陝西比亞迪公司從深圳來的員工因不滿工資低,近千人罷工堵路,當局出動大批警察與工人發生衝突,當地110報警中心表示,不能對外說,但網上有大量的圖片和視頻。


東莞臺升傢俱廠的千多名員工罷工抗議

廣東東莞台資臺升傢俱廠的約1700名員工因為工廠搬遷,廠方欲逼走工齡長的老員工,引起不滿,工人欲要回住房公積金,從上週三開始大罷工,直到本週一依然持續。

本臺記者週一打電話給該廠總機,對方起初表示罷工仍持續,後來得知媒體採訪後就不予回答。

記者:工人罷工情況現在怎麼樣了?是否結束了?

對方:還沒呢。

記者:是否從18號開始直到現在呢?

對方:好像是上個星期四開始吧。

記者:因為什麼?

對方:請問你是哪位?

記者:我是媒體的。

對方:這個我也不是很清楚。

記者;是否你們工廠要搬去浙江,不要老員工了?

對方:不是,因為我們員工也不是很清楚。因為我們上班很忙,也不清楚是什麼情況,都是我們領導去處理的。

記者:現在是全體都罷工還是一部分?

對方:等一下。接著她對旁邊的人小聲說,媒體呀,媒體呀。

旁邊的人接過電話表示:不好意思,因為我們前臺只負責接聽電話,現在我們領導都在忙,不好意思。

據悉,這至少是該廠今年的第二次罷工,今年2月26日上午,已有近2000名工人罷工,抗議待遇太低,要求按照東莞市提高最低工資標準至1,000元的規定給予底薪,有一名員工因發了張罷工照片上網而被開除。最後廠方並沒有向工人妥協。

此外,陝西商洛市比亞迪公司由深圳調入的員工因不滿工資低,近千人上週五發起罷工抗議。中午,數百員工走出工廠堵塞312國道,造成嚴重堵車,車龍長達2公里。當局派出大批警察趕到現場,與堵路工人發生衝突,最後工人被趕回廠內。

本臺記者週一打電話給當地110報警指揮中心詢問,對方一聽說是媒體詢問,立刻表示不能透露。

記者:上星期五比亞迪公司上千人發起罷工堵路,你們知道吧?

對方:對呀,這個事情已經處理過了。

記者:今天還有沒有了?

對方:你是哪的?

記者:我是媒體的。

對方:你是媒體的,這個我們不能對外相傳,結束沒結束我不能跟你說,具體的你問負責的辦案單位。

但是在網站上有不少圖片和視頻,照片所見,員工手舉牌子,上面寫有「深圳員工維權工資討說法」,而視頻上更見警察和工人們擠在一起,工人喊著「警察打人了」,場面混亂。

本臺記者又打電話給陝西商洛市比亞迪公司,對方表示:現在正在處理。

記者:現在還在罷工嗎?

對方:沒有了,具體的我也不太清楚。

記者:有上千人罷工嗎?

對方:沒有,就是七,八十個。

記者:說把312國道給堵了?

對方:我不知道,當天就解決了。

記者:怎麼解決的?答應工人要求了?

對方:我不知道。

據工人透露,他們在深圳簽了合同,比亞迪承諾去商洛是按照深圳工資計算。現在上一天工才拿三十塊,與深圳工資相差許多,他們感覺被欺騙了,因此發起罷工。

来源: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