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英案是一起驚天大冤案?(圖)

發表:2012-04-14 21: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吳英受審(看中國配圖)

最近,吳英案受到許多人的關注。三十一歲的女企業家吳英是浙江本色控股集團的法人代表,以「集資詐騙罪」被判死刑。消息傳出,輿論嘩然,民間調查團也宣告成立。該調查團由全國知名律師、各界中青年知識份子和專家組成,並親臨浙江東陽第一線查清真相。調查團把吳英父親吳永正從浙江接到北京居住,並和吳英律師張雁峰保持聯繫。吳英父親吳永正說,吳英案「全是悖情逆理的黑箱操作,違背天理良心的栽贓陷害,只有金華和東陽市有權有勢的官員和黑道才幹得出來。更多詳情,有我女兒在獄中寫的上訴書和控告書為證。」

四月八日,調查團向亞洲週刊獨家披露了調查結果,稱「吳英案是一起驚天大冤案」。

「吳英案真相民間調查團」總幹事鐵流接受採訪時說,吳英集資並不是向公眾集資,而向十一個高利貸主借錢,只有十一個人。這十一個人都是錢莊老闆,不是普通百姓,和這十一個錢莊老闆,吳英都有協議,有承諾。用民間的話說,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沒有觸犯法律。再說,給吳英判的罪是非法集資詐騙,她借了七點八億元人民幣,實際吳英已歸還三點八億元。案發後,吳英的財產三億多,被公安拍賣了不到兩千多萬。吳英現在還有大片房產,價值五億元。由此可見,她並不是沒有能力還借款。此外,吳英借的錢,並沒花在享受上,幾乎都投資辦了企業,她有一千多名員工。因此,非法集資詐騙罪根本就不成立。

鐵流說,吳英案發,不是別人告她,而是她的一個高利貸主非法綁架她八天,並強行拿走她一億元資產。吳英去公安局報案,公安局不但不立案,反將她拘捕。浙江官員都非常有錢,一個官員少說都有幾百萬元。但他們不願把錢存到銀行,因為銀行利息少,都願意將錢投到地下錢莊。而「地方政府對你集資,眼開眼閉,集資到一定程度,就把你抓了斃了,這些錢全沒收歸國家所有,這是司法黑幕」。

鐵流說,吳英資產拍賣,三十多輛汽車,捆綁拍賣賣了三百八十萬。而這三十輛汽車值三千多萬。她的本色酒店價值五千萬,結果被以五百萬拍賣了。而賣這個酒店,就是黑社會和官方勾結操縱的,他們轉手賣給別人竟賣了八百多萬元。

鐵流表示,當下中國政治體制改革沒有跟上經濟體制改革,缺少基本的政治自由和司法獨立。重要經濟領域,石油、電信、電力、金融、鐵路仍被壟斷,豪奪利潤。我們要求異地重審吳英案。如果重審成功,我們就幫吳英追回財產,再下一步就是要揭發中國的貪官污吏。這宗冤案涉及民間融資、金融改革、官場腐敗、司法正義,此案如能易地重審,對中國政治體制改革進程無疑是一股推動力。

法國國際廣播電臺中文部特約記者史英強發自香港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