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記者密判三年 國際組織吁當局交代(圖)

發表:2012-03-31 22: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重慶《華商時報》原總編室主任高應樸(網路圖片/看中國配圖)

隨著重慶前市委書記薄熙來下臺,再有一宗懷疑寃案浮面。維權網報導,重慶《華商時報》原總編室主任高應樸2010年7月被警方帶走後,以危害國家安全罪秘密判刑三年。以美國為基地的「保護記者委員會」30日發表聲明,要求重慶當局交代高應樸的狀況。

根據維權網和其他網上資料,現年49歲的高應樸,2009年底在自己的QQ空間寫日誌,對重慶唱紅打黑問題提出批評,翌年中被捕,在未經公開審訊後判刑3年,如今已服刑一年半。

曾接獲高妻求助的好友指出,身為教師的高妻,在丈夫被捕後,曾致電他和另外數名好友,希望協助找律師,但數天後又要求他們停止,並不要對外聲張,否則丈夫可能會沒命。判刑後,高妻被要求守秘和不翻案,故此連住在成都的高母也被瞞,指丈夫到了伊拉克做生意。

高的同學又指,「高應樸案」是一起不折不扣的天大冤案,因代表黑幫而惹禍的律師「李莊案」還是公開審判的,並有「申辯」機會,但高應樸的罪名是莫須有的,且連一點申辯的機會都沒有。

《紐約時報》日前報導,薄熙來在09年6月起在重慶以政治運動的方式打黑,使4781人鋃鐺入獄,其中不少人被誣陷、嚴刑逼供、隨意羅織罪名,產生不少冤假錯案,彷彿回到文革時期。

高應樸,1963年生,1983年武漢大學新聞系畢業。原《亞太經濟時報》編輯部主任,後任原屬國務院發展研究中心的《華商時報》總編室主任,80年代末曾採訪過兩任國家最高領導人。

来源: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