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倒了 「黑打」冤案無聲無息

發表:2012-03-29 21: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隨著薄熙來的倒臺,越來越多在重慶在唱紅打黑運動中被判定的案件現在已冤假錯案的形式逐漸浮出水面. 在重慶被列入禁聞的「高應樸案」可能就是不少冤假錯案中的其中一樁。

海外中文網站」博訊」星期三刊登一篇文章,題為 「主編因言獲罪,呼籲關注被重慶列入禁聞的 ‘高應樸案’ 」。作者沒有署名,只是說是高應樸的同事。文章說,新聞科班出身的媒體人高應樸「2009年底僅僅因在自己的QQ 空間寫過幾篇日記,對重慶打黑問題提出批評,結果被判刑3年,如今已服刑一年半」。文章呼籲重慶現在能夠重新審理高應樸案件,為高應樸平反昭雪,恢復名譽。為此,網名  「超級低俗屠夫」的網民吳先生表示, 就已經曝光的資料看,高應樸一案究竟如何引起現在還很難判斷:

「有幾個事情我們要理解,如果因為這個被判,但為什麼靜聲呢?國際上都炒了幹嗎還要靜聲呢?我覺得真實性還有待核實。出於壓力也有可能,這個案子也許因為這個,也許因為別的原因。抓了人沒有出來,證據沒出來,判決書等都沒出來,還需要進一步核實,現在還不能下定論。」

根據博訊刊登的文章所提供的高應樸妻子的電話,自由亞洲電臺記者幾度致電,雖然電話號碼無誤暢通,但卻總是無人接聽。博訊刊登的文章也說,高應樸以「涉嫌危害國家罪」被判,沒有給申辯的機會,整個審判過程都是在秘密中進行,高應樸被判之後不許上訴,不許喊冤。 不僅如此,文章還透露他的妻子要被要求寫書面保證書,保證不將有關丈夫案件的信息透露給任何人,保持沉默。來自湖南婁底的上海網民,網名「挪威森林」的李先生表示,薄熙來已經下臺,高應樸雖然可能被釋放,但因言獲罪的現象不只是僅在重慶才有:

「比如我自己在兩個禮拜之前,我在家鄉這裡,就一篇文章的幾個字,北京那裡就讓我們市裡的人過來找我。文章寫的是公民阿貴嘛。在網路上看得人多也是這麼幾句話,所以這個在中國大陸是很正常很普遍的一個問題。因為大陸不是一個正常的社會。」

吳先生表示,重慶唱紅打黑中造成的冤假錯案要與中國其它地方不同的就是重慶打黑更加張揚,規模更大:

「唱紅打黑本身就是胡來亂來了。打著唱歌的口號,其實是在實行希特勒做法,就等於說把不喜歡的,把有些人抓起來然後就整一遍。其實在全國各地都有這種現象。有的地方可能沒有像薄熙來那麼喜歡很張揚。」

不過,上海的李先生表示,高應樸即使最終被釋放也別指望權力部門會認錯改判,為高應樸平反昭雪:

「中國的法律部門它們是死不認錯的。除非有一天制度的改變以後才給他平反。因為薄熙來代表的是什麼?當時活躍的人他們也是以黨的名義來做的這個事情。他們不可能否定這個體制。它不是一個依法辦事的機構,它是一個人治社會。」

美國《紐約時報》日前有報導說,在薄熙來主政重慶期間,始於2009年6月的重慶打黑是以政治運動的方式打黑,使4781人鋃鐺入獄,其中不少人被誣陷,被嚴刑逼供,財產被充公;重慶公安部門以殘暴手段對待犯罪嫌疑人,有時甚至還株連親友,無視法紀,隨意羅織罪名,導致冤假錯案層出不窮,彷彿回到文革時期。美國有學者形容重慶的打黑簡直就是「紅色恐怖」。打黑主將前重慶公安局長王立軍因進入美國領事館尋求庇護已被拘押。

以上是自由亞洲電臺記者聞劍的採訪報導。

原題目:重慶「高應樸案」又一冤案?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