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熙來案驚險懸疑 猶如偵探大片(圖)

發表:2012-03-26 2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英國商人Neil Heywood(左) 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右) (圖:美聯社/看中國配圖)

【看中國記者魏錦華編譯】據《華爾街日報》3月26日週一報導,週一,圍繞原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的戲碼已經猶如間諜小說,中國網民衝到社交網站上熱議最新劇情發展。

《華爾街日報》報導(點擊《看中國》記者江南對此報導的譯文)了與薄熙來關係密切的英國公民Neil Heywood去年11月份神秘死亡後,新浪微博週一人頭攢動。他的死亡顯然引發了薄熙來和前重慶警察局長王立軍的爭吵,並讓王立軍逃到成都美領館尋求庇護。

據熟悉情況的人士,顯然,王立軍告訴薄熙來他認為Heywood是被毒死的,兩人因此鬧翻。Heywood被發現在重慶旅館房間內死亡,重慶當局稱死因是「飲酒過量」。知情人告訴《華爾街日報》王立軍聲稱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涉入了與Heywood的商業糾紛。

Heywood死亡後,沒有屍檢,遺體被匆匆火化。今年早些時候,英國政府要求中國重新調查此案。

許多問題還是未解之謎,在中國的社交媒體網站上,薄熙來的名字還是被封關鍵字。但這沒有阻止中國的網民以猜測和傳聞填補空白,以及對薄熙來家進行夠份量的批評。

記者楊海鵬(Yang Haipeng音譯)在新浪微博上發文:「(薄熙來)真是麥克白,他的版本比麥克白夫人更陰險。」

當網友傳播未經證實的說薄瓜瓜英籍保姆在重慶死因不明,網友迅速地把這兩件事聯繫起來,公開猜測那個保姆就是Heywood先生。

微博網友寫道:「所有這一切讓我頭暈目眩,男保姆?」

網民進行了「人肉搜索」,發現了一家諮詢公司,HL諮詢公司,Heywood據稱在那工作過,併發現了一張Heywood參加胡潤財富監測公司舉辦活動的照片。

據HL諮詢公司總裁瀋偉(Shen Wei音譯),Heywood不是HL諮詢公司的僱員,但被發現在公司的網站上列為管理人員,總裁稱這「只是為了(給公司)裝門面。」瀋偉表示最後在北京見到Heywood是兩三年前。

圍繞著Heywood在中國活動的不確定性,再加上據報他的家人開始沒向英國當局施壓對案件進行進一步調查,這讓一些微博網友懷疑這名商人是否是為薄熙來家工作的外國間諜。英國大使館的發言人表示據他所知,Heywood最近沒有為英國政府工作。

新浪微博的封鎖機制已經刪了一些有關Heywood的發貼,但到週一下午,還可以用他的中文和英文名字進行搜索。

北京文化評論雜誌的管理編輯高超群(Gao Chaoqun音譯)表示:「這真是一部電影。」

點擊看原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