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往約旦的敘難民披露遭嚴刑拷打(圖)

發表:2012-03-17 1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一位敘利亞難民講述他參加集會而被軍警槍擊手指而導致截肢的故事 圖片來源: Reuters

人權活動人士對敘利亞傳出人民遭嚴刑拷打的消息發出越來越多警告,敘利亞的反政府起義已經進入第二年。而逃到約旦北部的敘利亞難民證實了這樣的消息。

38歲的敘利亞室內裝潢師拉夏達特坐在約旦北部伊爾比德一棟冷冰冰的公寓的一張床上。拉夏達特說,他原來在敘利亞南部的家鄉德拉組織反政府示威活動,結果他的腿被子彈擊中。

拉夏達特說,在他去醫院時被逮捕,而醫院偃然是個拘押中心。訊問他的人用金屬剪刀將他部分的腳指剪下。他說,他們想要他承認他屬於恐怖組織基地組織。他說那根本不是事實。

拉夏達特說,醫院的一個醫生幫助他逃跑,然後他溜進了約旦。他相信,很多他看到被關押在醫院的人都死了。

敘政府下達虐殺命令

人權團體國際特赦組織星期三公布了一份根據在約旦的敘利亞難民證詞的報告。國際特赦組織說,敘利亞當局對這些虐待行為有責任,而敘利亞當局否認有虐待。敘利亞政府說,它是在打擊武裝恐怖團體。

國際特赦組織說,從敘利亞一年前開始對總統阿薩德的政府發動民眾起義後,敘利亞發生嚴刑拷打的情況已經達到了驚人的地步。

報告的作者薩姆蒙斯說,虐待似乎是從敘利亞政府最高層下達的指令。薩姆蒙斯說:「它發生在各個地方和各個安全機關,使得武裝部隊認定是政府在指導這一切。政府對正在發生的一切心知肚明,它鼓勵護衛和安全官員這麼做。」

這份報告和聯合國人權調查員的發現一致。聯合國人權調查員上個月指控敘利亞安全部隊有反人類罪,包括謀殺和刑求。

敘政府不分男女老少攻擊

來自德拉的26歲菜販吉扎維也來到約旦尋求治療。他被炸斷的右手臂包著白色繃帶,一個眼罩覆蓋在他被炸瞎的左眼。

吉扎維說他當時在自己店所在的大街上。士兵隨便扔手榴彈並往四周開槍,一個手榴彈就在他面前炸開。

他說,他不是示威民眾,但現在政府軍和民兵在反對派地區攻擊所有人。

24歲的技工魯比來自德拉附近的泰貝,他在狙擊手開槍擊碎他的大腿骨後溜進了約旦。

魯比說,他在上班途中時,突然一輛敘利亞軍車經過他身邊。車裡的人然後開始朝四方開槍,對著男女老少和手無寸鐵的人。

大赦國際說,也有武裝反對派團體的虐待消息,但大部分的虐待看來都是由安全部隊和親政府民兵所為。

異議份子決心抗爭到底

但薩姆蒙斯說,鎮壓只會加強異議份子的決心。薩姆蒙斯說:「大部分人說‘我們擺脫了恐懼。我們越是遭到虐待,我們就越想要這個政權改變。’」

難民說,他們想回去敘利亞。一些人說,如果暴力停止的話他們會回家。但許多人說,他們想要盡快再加入反對敘利亞政府的起義。

来源:法新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