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奇帆走向二線是唯一出路(圖)

發表:2012-03-17 0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曾到美國駐成都總領事館接回王立軍的重慶市長黃奇帆15日表示,堅決擁護中央對王立軍事件的處理,擁護中央對重慶市委主要領導的調整。

薄熙來被拔除重慶市委書記等職位後,被視為薄熙來最親密夥伴的重慶市長黃奇帆將何去何從,在中共政壇上是否還能再起,成為外界關注焦點。北京權威人士說,黃奇帆本屆市長做完就將退居二線。

在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組織部部長李源潮於重慶主持布達張德江接任市委書記的會議中,黃奇帆稱,要講政治、顧大局、守紀律,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堅決與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全力支持張德江同志的工作,切實維護重慶大局的穩定,努力推進科學發展。

現在焦點也都在黃奇帆身上。在「王立軍事件」中,外傳黃奇帆受薄熙來之命,曾率70輛重慶警車,趕到成都美國總領事館封路要人。黃奇帆2月28日接受「鳳凰網」訪問時,親上火線,強調並無70輛警車之事,現場封路都是「川」字頭的警車,他和陳存根、徐敬業三人和市府秘書長受市委、市政府委託赴成都美領館,並成功勸說王立軍與他一起走出美領館,隨即將王立軍轉給國家安全系統調查,整個事件「很平和」,並非網友傳說的「八卦新聞」。

黃奇帆意外成了「王立軍事件」的關鍵人。王立軍是薄熙來自遼寧請調來的人,屬薄熙來親信。而黃奇帆過去曾在北京、上海擔任過副市長,但都未獲重用,直到薄掌重慶被提升為市長,和薄一搭一唱,並被薄熙來形容兩人是「如魚得水」的合作。如今薄熙來政治生命結束,黃奇帆也立即遇到發展瓶頸,下臺成了早晚的事,北京消息人士說,走向二線(政協)將成為他的唯一出路。

文章原標題: 重慶市長黃奇帆:堅決擁護中央

来源:世界日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