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災難 紅十字「準備」大集會(組圖)

作者:李芳 發表:2012-03-08 18: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子瑩(前左)和她的志工團隊(攝影/李芳)

【記者李芳舊金山採訪報導】 2012年3月2日美國紅十字會灣區分會和準備好鄰里組織聯合,在PG&E汽電公司贊助下,在舊金山市聯合廣場舉辦第二屆的「準備」大集會。

「要做準備了!」

紅十字會的代表,美國誌工團的義工李子瑩介紹,此次活動意在聯合社區,尤其是資源貧乏的社區,特別是新移民或老人,為他們提供多一些學習機會,教給人們如何應對災難。同時,也要提醒公眾現在是時候了,「要做準備了!」

此項活動並非一日之事,灣區紅十字會從去年開始和PG&E合作,由PG&E資金贊助一百萬,在社區舉辦「準備」活動,獲得成功。去年全年有六個社區參與了賑災的訓練和培訓。今年是第二年,PG&E投入二百五十萬的款項,希望能夠覆蓋灣區更多的社區和組織,讓灣區一帶更多的居民做好應對災難的準備。

為最壞的做好準備

這些訓練和培訓教給人們如何逃生,知道如何應變和救援的方法,準備好應急袋。訓練人們基本的急救手段,如心肺復甦、人工呼吸等。還有如何聯絡一些可尋求幫助的社區組織。

李子瑩表示,災難發生後,鄰里間的相互幫助很重要,在做準備中,不要忘記寫下個人和鄰居的資料。社區之間的幫助也很重要。我們要為最壞的做好準備,來希望最好的發生,做好「未雨綢繆」。


消防員道格拉斯•芒葛在介紹NERT的課程(攝影/李芳)

舊金山市的鄰里應急隊(NERT)

舊金山市的消防員道格拉斯•芒葛(Douglas Manguiat)是 NERT的教練和講員,他介紹說,「鄰里應急隊」自1990年成立以來,也就是1989年舊金山大地震發生後,到目前已有大約22,000名舊金山居民接受了培訓,這些人在災難來時,不僅能夠自救,護理家人;同時希望在重大災難發生時,他們能站出來幫助社區和他人。

據芒葛的介紹,舊金山市目前有將近一千名消防員,城市卻擁有近75萬到百萬的人口,兩萬多人受到培訓,還是遠遠不夠。 從二月底到五月底,NERT的應急培訓課程已經開始,在舊金山市不同的區免費提供。一共是六堂課,總共20個小時,您可在六個月內完成。培訓後會得到頒發的證書,和一些應急的工具。有意接受培訓者可上網註冊: www.sfgov.org/sffdnert 或電話諮詢:(415)970-2024。

有關灣區紅十字會

您願意幫助您的家人、學校、同事和社區做好準備嗎?美國紅十字會灣區分會,每天為社區開設各種項目和課程以幫助每個人做好災難預備。紅十字以多種語言提供預備模式網上課程和預備模式現場訓練,並為社區和工作單位提供急救和心肺復甦法(CPR)培訓。

紅十字會靠灣區民眾支持完成其使命,鼓勵灣區民眾成為紅十字會義工或合作夥伴、捐血和向紅十字會捐款。欲瞭解更多信息,請瀏覽紅十字會網站:
www.redcrossbayarea.org 或撥打:1 (888) 4-HELP-BAY (1 (888) 443-5722)。


連瑞榮在介紹災難應急袋的準備(攝影/李芳)


與會的參觀者在聽講解灣區一帶的地震斷層(攝影/李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