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書豪打動全世界 林書豪的快樂哲學(圖)

作者:華青 發表:2012-02-29 22:1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如果不是因為紐約巨人隊超級碗賽獲勝2月7日的遊行出現在林書豪上了《每日新聞》的第二天,他應當已經打破了伍茲的記錄。

【看中國記者華青綜合報導】這些天來,林書豪作為2週網路點擊率就超過4億的NBA新秀,傾倒了各地球迷及大眾,林書豪這三個字也成了人們最熱門的話題。林書豪以耀眼的球技,征服美國職籃(NBA)紐約尼克斯隊(Knicks)主場的所有球迷。不管是助攻或抄截,切入或長射,都讓人驚喜,他所表現的已經不單單是球技,而是讓籃球活了起來。

有人說林書豪是個籃球天才,也有人說他實現了美國夢想。不管怎麼說,他的虔誠與謙遜以及他的個人魅力都風靡全球。人們在問林書豪到底憑藉什麼打動了世界?他的故事有怎樣的啟發性?

作為近半個世紀以來NBA的第一個「哈佛」畢業生,林書豪所創造出來的傳奇故事,讓不少人倒背如流;他從無名小卒,在被大學教練嚴重低估和忽視、漠然置之不理,進而被NBA選秀忽視,甚至兩週之內兩次被球隊棄用的情況下,突然大爆發,一夜成名,震撼了NBA,迷住全世界。

連20天登美報封底 林書豪平記錄

「哈佛小子」又創一項記錄,林書豪連續20天登上美國紐約報紙《每日新聞》封底,追平著名高爾夫名將老虎·伍茲(TigerWoods)曾連續20天登上「紐約郵報」(NewYorkPost)首頁的記錄。不過,當時伍茲是因為承認欺騙自己的妻子而受到高度關注。

據美國媒體報導,林書豪過去兩個星期也出現在《體育畫報》封面,此前只有另外兩名運動員獲得此項殊榮:諾維茲基和喬丹。繼《紐約時報》之後,《國際先驅論壇報》也報導了林書豪的成功秘訣:好父母。

林書豪背後的親情力量

《國際先驅論壇報》的報導從林書豪中學籃球場說起,描述林書豪的爸爸林繼明與媽媽吳信信夫婦默默付出的往事;那裡沒有為球迷設場邊觀眾席,觀眾席高高設在球場周圍,吳信信常常在那高台上觀看兒子比賽,而林繼明則在對面的看台上默默攝影。

報導講述了林書豪父母從臺灣遠渡重洋到美國求學、畢業、成家、立業、養育孩子的種種艱辛。林書豪的爸爸為他種下了愛好籃球的種子,培育這顆種子的卻是他的媽媽。林書豪的媽媽一方面對他的學業成績抓得很緊,另一方面也注重他的球藝進步,並負責他所有訓練的安排。

吳信信透露,她建議林書豪給自己兩年時間,看一看能不能成為職業籃球運動員。「多謝神,他第一年就打進了NBA。我現在不用再照顧他了。他該照顧我了。」

林書豪室友:書豪的成功是堅持

中央社報導,何凱成是林書豪在哈佛大學時的室友,由於林書豪的爆紅,何凱成也成了媒體的寵兒。對林書豪的成功,何凱成說,「說真的,我一點都不感到奇怪,如果你知道書豪在大學時經歷過哪些困難遭遇,你也不會奇怪」。

何凱成透露,林書豪如果今天比賽輸球是因罰球不進,當晚回到宿舍就會立刻去球場練習,或者明天一大早去球場投球,投到不能投為止;他雖然會沮喪,但不會沮喪很久,而是花時間去瞭解輸球的原因,然後去改變,他就是這樣非常堅持且有毅力的人。

何凱成認為,林書豪的成功是因為經歷過很多、很多次失敗,但不管什麼樣的打擊,每次失敗他都想盡辦法站起來繼續往前走,往他的夢想走。

「哈佛小子」林書豪的快樂哲學

與很多美國夢的主角一樣,林書豪的美國夢經歷了曲折的過程。然而與多數奮爭的美國英雄不同的是,他的過程中充滿了對神的虔信與東方的謙卑。

當林書豪被問到,神是否通過籃球運動來塑造了他的品格和培養了他的信仰,他表示「非常肯定」。

林書豪坦言,自己也曾有年少氣盛的時候,喜歡跟人競爭,貶低別人。特別是在球場上常常聽到一些人對他輕視和侮辱的話,他以前就很想要出口回駁他們,以好的成績來報復他們。但是,當他慢慢成熟起來的時候,這些都不再影響他了。

林書豪說,籃球場的確是一個改變人的地方,因為社會普遍的價值觀並不一定跟神的價值觀一致。他認為謙卑是最重要的。他說:「今日的社會對於個人的成績、勝敗有過多的關注。當然,某種程度上你可以控制這些東西。但是為神而比賽的意思是,把這些分數和記錄都交託給祂,只要盡全力,然後留待神去判斷你的勝敗。」

他說:「很多次我在球場上的時候,我感到我並不在控制自己的身體。我做的一些事情,回頭看時,我很驚訝自己這樣做。那時候,我明白到的確有超越我所看見的事情在發生,是超自然的一種東西。」

做熱愛的事,將結果交給神。這是哈佛高才生林書豪的快樂哲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