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光誠及母親再度與外界失聯

發表:2012-02-16 23: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山東盲人維權人士陳光誠的境況再度引起人們擔憂。據網民星期四告訴本臺,今年春節,陳光誠未能一如以往和母親相聚。新年開學第一天,他的小女兒沒有出現。而外界無法獲悉陳家的最新情況。而用「車貼」聲援陳光誠的二十位各地網民,則被公安盤問。

2010年9月出獄後,一直被當局軟禁的山東臨沂維權人士陳光誠,今年的春節沒能與母親相聚。自年初一後,村民未曾見過陳母出門,而陳光誠的二哥於春節前病逝後,其母親年初一嘗試悼念亡兒,被監控她的保安阻止,令人憂慮。關注陳光誠的南京網民何培蓉及王雪臻原計畫本週二前往沂南縣,但遭監控。

何培蓉星期二告訴本臺:「我們目前沒法得到他的任何消息。他的二哥死了,他的母親都不能去看這個二哥,然後就是因為他辦喪事,就不讓他媽媽跟他的孩子在一起。他媽媽過年前生病住院,也一直是不讓她的孩子陪同,是怕孩子們跟母親說話,應該說是非常非常的嚴。」

去年曾有許多網民和維權人士前往東師古村,嘗試探訪陳光誠,但都遭到保安驅趕及毆打。何培蓉說,農曆新年期間,有網民前往當地,雖未被毆打,但遭到阻攔:「在過年的時候應該有陸陸續續的,所以個人去還是有的。毆打這種情況是不出現了,他們用了攝像機對著這些人直接拍,然後把他的手機卡拿過來拔掉,扔掉,把他的儲存卡也扔掉。看管還是一樣的嚴密的,會一群人圍過來用東西拍你。」

陳光誠的小女兒陳克斯所在的學校近期開學。網民瞭解到,開學的第一天,陳克斯沒有出現,村民也未見她在村內玩耍。何培蓉說,當局加大了對陳光誠及家人的監控:「陳光誠的女兒開學的第一天報到沒有去,後面有沒有上學還要進一步去核實,因為我們實在是沒有辦法,把他看得比較嚴密。現在對陳光誠的狀況是非常擔心的,去年春節他們全家還團聚了,但是今年春節沒有。去年年底他們兄弟還有機會跟媽媽一起吃飯,(今年)過年期間連吃飯都不可以,那我們看到這個趨勢還是趨緊的。」

此外,網傳最近多位網民因在微博聲援陳光誠以及在私家車張貼聲援陳光誠的貼紙,約二十人被警方約談。何培蓉說:「這邊還是蠻厲害的。我們這邊所有上海車友會的朋友,他們大概一共貼了五張車貼,每個人都被找了。寧波大概有12個朋友都被談話了。南京我這邊被談話了,至少目前我知道的三個人都被談話了,過年前就為車貼的事找我談話了,但是態度還挺好的。我們這次車貼的談話態度都非常好。」

她說,網民響應這項活動是為了表達對這位維權人士的支持,儘管有人被迫放棄,但不時有人加入:「因為我們這個活動一開始就說得很清楚,很多朋友就為了表達對這個事情的看法,如果被談話的話就按照警察的要求去做,可以把車貼撕掉,退出活動。上海的五位朋友都是這樣退出的,但是更多的朋友不斷地加入進來。」

山東萊陽網民王雪臻對此表示:「我認為如果再進村子沒有什麼意義,還是在重複著以前的挨打。我們希望通過所有的活動,讓更多的人瞭解陳光誠,知道陳光誠,知道怎麼去幫助他。現在我們的車貼有有車族的也有大學生,給他們培養這種意識,加深了他們參與的熱情。」

另據維權網消息,關注陳光誠的新浪網友「蘭州余男」的微博於2月7日,第39次遭封殺。網友發現該微博發出的每一條信息幾乎都是和陳光誠有關,其中有視屏和大量圖片,海內外網友呼籲等等,後再被封鎖。在短短兩個月內微博被封殺40次,最短的一次僅僅開通30分鐘,就遭到封殺。

而另一位署名「肉唐僧」的微博受到關閉一週的處置,理由是因為他的微薄發出聲援陳光誠的「車貼」。

王雪臻認為,隨著參與者人數增加,降低了帶頭者的風險,效果也更好:「不管是今天的陳光誠,還是以後的別人都會按照這種模式去做, 參與的人越多,相對於某些人的風險就降低了。」

現年40歲的陳光誠因揭露臨沂當局粗暴推行計生政策,受到打壓,其後更被判刑四年零三個月,刑滿出獄後,他和全家被軟禁至今。去年至少四次遭到毆打,有人指他拍攝錄像和接聽電話。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