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規則被曝!湖南省紀委發拘留上訪人令(圖)

作者:葉修 發表:2012-01-11 01: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湖南省紀委發「拘留上訪人」指令

【看中國記者葉修綜合報導】近日,有網民在網路上曝光了一紙中共湖南省紀律檢查委員會信訪室給開福區紀委的信件,內容寫道,「上北京去可以拘留一下」。「潛規則」被亮出來,引起了網上一陣討論。

這封被指為省紀委信訪室給開福區紀委的信函中寫道:茲新港鎮李香今年多次到省紀委來訪,反映其房屋拆遷受到不公待遇,而她的信訪事項已終結,且本人又不服,上北京去可以拘留一下,....。

天涯社區消息表示,住在長沙開福區興聯村的李香,2006年村集體土地在沒有徵收文件,也沒有徵得全體村民同意的情況下被政府徵收,進行商業開發,她的家在那個時候被強拆,於是開始了五年的維權生涯。在這期間被打、被拘留、被非法拘禁過。

直到去年七月二十日,湖南省紀委信訪室主任陳樹強打電話給李香,要她去拿公函,當時李香在北京上訪未回,其丈夫李頌明替她到信訪室去拿公函,當時陳對李頌明說,「要相信他,這次會解決問題。」並要李帶一份公函送去給開福區紀委書記,李頌明不放心,看了公函,沒想到竟是如此內容。

「李國生記者」微薄說: 2011年7月,李香再次去湖南省紀委上訪,省紀委信訪室向開福區紀委開出的信函中竟然寫著:「上北京去可以拘留一下」。此事上網後,信訪室主任找到李香,央求刪帖:「叫你爺爺奶奶了。」

凱迪社區「密碼遍地走」評論道,其實這可能是過去大家覺得很平常的「潛規則」,但把它亮出來,讓我們看到其本身原來那麼荒唐,才能把顛倒的再顛倒回來。

雖然上訪無果、被非法拘留、被打、被施壓等,對許多的訪民而言已不是頭一遭,但這隻信函的曝光,再次讓人看到信訪制度的虛假。因維權上訪而受迫害的案例多如毛牛。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