葫蘆僧:薄澤東?薄普京?薄利欽?(圖)

——雜談「重慶模式」與中國未來

作者:葫蘆僧 發表:2011-12-24 01: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薄熙來、薄瓜瓜在薄一波告別儀式上(網路圖片)

天時、地利俱在,薄熙來卻堪堪未得人和。其實,有「打黑唱紅」的勁頭,不如就在重慶搞它一場全市市民的民主選舉,那就將上有國憲,下有選票,那個政治前景絕對不比現在這個局面差!

西方紅,太陽升,重慶出了個薄澤東。前兩年《薄熙來之歌》傳唱的時候,好像依然謙虛,沒有把這句歌詞寫進去。不過,似乎也是打從這首歌出現,薄熙來開始不那麼謙虛了。

他的「不謙虛」,迄今至少已經有了一個標誌,那就是提出了所謂「重慶模式」,據說這個模式就是中國的前途所在,而且也是世界的希望所在——當然了,對於中國人來說,除了中國之外,那是沒有人能夠給人類世界以希望的。所以,在漢語詞典裡, 「中國的前途」和「世界的希望」本來就是同義詞,就像「紅」與「赤」、 「權」與「錢」、「共產黨」與「腐敗」一樣,你不能想像把他們之間做出什麼區分。不過,奇怪的是,就是這樣一個夜郎自大的民族,偏偏認了幾個卷頭髮、鉤鼻子、好像不懂中國話的祖宗,那就是馬克思、列寧和斯大林,而且一認百年,至今還要磕頭供奉。也許了,「賊」就是「爹」,「爹」就是「賊」,也屬於同義之列,漢語詞典灑家自承還是讀得不夠精到了。

薄書記堪比毛主席

自從有了「重慶模式」,薄熙來的高度,那也就只有毛澤東可比了。試想,咱們民族的這種內存量不怎麼大的記憶當中,除了毛主席他老人家,當然今天還有薄書記他年輕人家,哪裡還有第三個人,有這種氣魄、遠見、膽識、本領,能夠引領世界未來?!我黨雖說自在娘胎受精以後就從來偉大、光榮、正確,但也並不是每個領袖都具有這種偉光正素質的,其實多年來甚有退化跡象,一蟹不如一蟹,個子本來是越發見矬了。那個不讀書、不看報、就會打橋牌、殺學生的鄧小平,自封我黨「第二代領導核心」,最大的「理論」能耐,不過就是提出「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自認為能把中國的事情辦好就很了不起了似的,他的世界眼光就是當縮頭烏龜, 「韜光養晦」。那個會唱戲、會說英文、還會欣賞宋祖英山歌的「第三代領導核心」,搞了個「三個代表」,一字不提世界人民、地球明天、人類希望、宇宙未來,說來說去就是光顧著代表咱中國人民了,居然認識不到,你能代表中國人民,還不就能代表世界人民了?白相相的小家子氣嘛!也許就是因為這種小家子氣一氣漫延,這倒好了,到了「第四代」,搞得連個什麼「核心」也沒有了,這位「為首的」當然什麼也幹不了了,宗旨就是「不折騰」,民間解讀說是「不作為」——就是什麼也不干的意思。盛世皇帝我自為之,作威作福我自為之,至於天下百姓,是水深還是火熱,管他娘!

於是給了薄書記機會。這位同志一有機會就不得了,三弄兩弄就把自己給整成一個山寨毛主席了。「毛主席,像太陽,照到哪裡哪裡亮」。問題是,當代的遵義會議還不知哪輩子能開成,所以薄熙來同志尚不具備「照到哪裡哪裡亮」的電力。說實話,他基本上還處於「共產黨,像月亮,初一十五不一樣」的這個階段,處處顯示出自相矛盾。別的不說,單說他那愛子瓜瓜,在他英明指引下所走的生活道路,就和他本人的種種偉大教導南轅北轍。毛澤東把毛岸英送到朝鮮前線炒雞蛋,薄熙來把薄瓜瓜送到哈佛大學啃麵包,有得一比啊!

其實他更像「中國普京」

其實,看賣相,薄熙來更像普京,就是那個眼看要做第三屆俄國總統的北方同志呀。兩位都是要帥有帥,要酷有酷,要冷血有冷血,要幹勁有幹勁,既下得了黑手,也撐得起台面。也許薄書記目前還沒有學會開飛機,但並不說明咱中國、咱重慶的領袖就比老毛子普京有遜色之處。不謙虛地說,薄熙來好多地方都比普京強很多。個頭比他高,盤兒也比他靚,那一筆龍飛鳳舞的書法普京根本沒法兒比,引經據典、口若懸河的口才恐怕也遠遠比他棒。真要讓我們薄書記評論普京,那恐怕還是會引用毛主席一句詩:「一代天驕,成吉思汗,只識彎弓射大鵰」。

可是,不管說什麼,薄熙來有一條,那是比人家普京差得太遠、太遠、太太遠了;糟糕的是,這恐怕正是薄熙來最在乎的一條:比薄熙來小三歲的普京,早在十二年前,正當四十七歲壯年的時候,已經坐上了大俄國的總統寶座,一坐就是八年,從此成為俄羅斯的無可匹敵的領袖,權力與地位都比當年的沙皇還要強大和威風;而個人條件只比普京強、不比普京差的薄熙來,到了五十八歲的時候,才勉強進入中共中央政治局,在這個二十五人的權力機構中吊了車尾,成為盛世中國排名第二十五名的「黨和國家領導人」,而且還要因此被發配西南,實際上只是個地方領導人。就是現在,眼看薄熙來明年就要六十三歲高齡了,究竟能不能擠進下屆中央政治局常委,成為中國排名第九位前後的「最高領導層」的墊底成員,天可憐見,居然還在不確定之數。而且,這次搞不上的話,六十八歲就要告老還鄉了,而人家普京那邊,卻在又干了四年總理之後,捲土重來,欲再登總統寶座,要創俄國和世界歷史的先例。普京如果再干八年總統,也會在六十八、九歲的年紀退休——可是,那將是與薄熙來完全不一樣的退休!遙望北方,薄熙來欲哭無淚呀!

天下可有「薄利欽」?

有人說,普京還不是靠了葉利欽欽點上位,他哪是什麼開天闢地之主?這話說得也對,符合歷史實際。灑家因此深問一句:那葉利欽又是靠了什麼上位?

這個答案,人人明白(至少,玩政治的人,人人明白),咱們暫且不提;灑家也別扯得太遠,還是回到重慶的薄書記身上:如果薄熙來堪比普京,那麼誰會是薄熙來的「中國葉利欽」?

這個問題,就很難回答了不是?其實,實話實說,也不難回答,答案就是兩個字:沒有!對薄熙來來說,世界上並沒有「中國的葉利欽」這麼一個人。薄熙來的悲劇,就在這裡;更悲劇的是,薄熙來所賣命的中國共產黨,二十年來,全力以赴要阻止的,就是防止中國出現葉利欽。

這豈不是說,薄熙來的利益,與中國共產黨的利益,大有相互矛盾之處?你不妨這麼說。其實這也不奇怪,毛主席的利益,和他所締造、領導的中國共產黨的利益,相互之間還大有矛盾之處呢。要不然,毛老人家早就名正言順地做了皇帝;就算毛岸英早早死了,他要傳位江青同志那也是別人只能三跪九叩的。毛主席要防止中國出赫魯曉夫,結果是中國的赫魯曉夫們抓了毛夫人,走了修正主義道路。薄熙來盼望中國有個拉拔他普京的葉利欽,但是中國的勃列日涅夫們掐死了一切貌似葉利欽的嬰兒——怪不得薄書記與毛主席心有慼慼焉。

怨天?反正薄熙來沒有普京的命。恨地?其實薄熙來本人倒有葉利欽的運!當年,葉利欽以蘇共中央政治局候補委員的身份,擔任莫斯科市委書記,卻與民主派站在一起,藉助俄羅斯加盟共和國一場選舉,當選蘇聯下面的那個俄國的民選總統,其來自民意授權的政治合法性,一下子就逼使根本沒有民意基礎的龐大蘇聯土崩瓦解。蘇聯變回俄國,葉利欽成為國家總統。薄熙來也是當政的共產黨中央政治局成員,也是這個國家的最大城市的市委書記;薄熙來也知民意、有雄心——中國的葉利欽,非薄熙來其誰也?

可是,薄熙來打錯了旗,走錯了路。天時、地利俱在,薄熙來卻堪堪未得人和。他被老毛迷住了眼,走上了「打黑唱紅」的「重慶模式」。其實,反正都是想討好老百姓,你有這個勁頭兒去「打黑唱紅」,莫不如就在重慶搞它一場全市市民的民主選舉,難道中南海敢說這個事情是非法的?就算他說了,那又怎麼樣?非法還是合法,中國現有憲法。你薄熙來那就將上有國憲,下有選票,相信世界輿論也會爆炸性地支持你。那個政治前景將會怎樣?恐怕這就需要一些想像力了。灑家敢說,那絕對不比現在這個局面差!

可惜,聰明如薄熙來者,居然搞不清楚自己的利益所在,倒被那個什麼徐鳴和「新左派」牽著鼻子走,說得不好聽,就是被人家給利用了。徐鳴者,「虛名」也。什麼 「打黑唱紅」,什麼「重慶模式」,都是為的什麼呢?到頭來落得一場虛名,六十八歲去給瓜瓜抱娃娃去了。到那時,不知薄熙來會不會明白:民主選舉這東西,真的也好,假的也好,那才是薄熙來的利益所在;反資本主義的「新左派」,轟轟烈烈鬧運動的毛澤東,那都是薄熙來的剋星——薄熙來最倒霉的時候,並不是 2007年08年間遠赴重慶上任,而是毛澤東紅太陽高照的文革歲月;而薄熙來最順風的時候,卻是在商務部長任內,和西方資本主義大談生意經。一個人搞反了自己的人生邏輯,這樣的人只能說是無可救藥。比起薄熙來,也許人家普京千不行、萬不行,可是,在灑家這旁觀者的眼裡卻看得清楚:普京權力再大,對於俄羅斯民主再怎麼倒行逆施,卻從來沒想要當什麼「列寧二世」,也從來沒有要回到斯大林時代——普京這麼偉大,列寧、斯大林又算得了什麼東西?

世間只有胡錦濤,天下已無葉利欽。 擺在薄熙來面前的,本有兩條路:一條是毛澤東之路,「農村包圍城市」,人家那是靠井岡山打出來的,「唱紅」不過是後來「頂峰」時代的一點兒雜耍;一條是葉利欽之路,「地方頂替中央」,要利用老百姓的選票把無能的中央政權做掉,普京也不過是葉利欽政治生命的延長而已。薄熙來看得不明白,幹得不利索,哪條路也不沾邊兒,只是眼饞壯年普京、意淫晚年老毛而已!罷了,罷了,什麼「重慶模式」?什麼「中國未來」?黃粱美夢驚醒在即,華鎣山下紅旗亂矣!

来源:《動向》雜誌2011年12月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