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幸福感最高的20個國家和地區(組圖)

發表:2011-12-17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1. 挪威

挪威連續第三年登上排行榜首位,年度人均GDP達到5.4萬美元,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國家,在社會資本方面排名第1位,在安全和治安方面排名第2位。

2. 丹麥

丹麥連續三年排名第2位。這個面積不大的國家在企業家精神和創業機會方面排名首位,主要得益於社會高度平等、高網路連接率,且擁有世界上最低的創業成本。

3. 澳大利亞

澳大利亞從2009年的第5位上升到第3位,主要得益於優質的教育、良好的政府體系和繁榮的自然資源貿易。

4. 紐西蘭

紐西蘭在政府治理、教育和個人自由方面排名第2。紐西蘭在移民寬容度方面居於世界首位。

5. 瑞典

瑞典的政治參與度高,社會高度平等,注重環境保護,每100人擁有123部手機,這些因素創造了一個科技發達的社會主義天堂。

6. 加拿大

加拿大是美洲最富裕的國家,在個人自由方面排名首位。加拿大擁有幅員遼闊的土地,人口卻只有3,000萬,是個非常寬容和熱情的國度。

7. 芬蘭

像斯堪的納維亞半島的其他鄰國那樣,芬蘭的宗教氣息並不濃厚,只有13%的民眾去教堂做禮拜;芬蘭在教育和企業家精神方面排名第3位。

8. 瑞士

瑞士在政府治理方面排名首位,在醫療和經濟方面排名第2位。瑞士堅持用法郎,而不是歐元,這幫助瑞士在歐洲經濟危機中保持穩固的地位。

9. 荷蘭

荷蘭擁有健全的民主體制,廣泛的公民自由和強大的社會凝聚力,90%的荷蘭人表示,每天都能享受優美的自然環境。

10.美國

美國是創辦企業的絕佳地點,在醫療健康方面排名首位,擁有高免疫率和清潔用水,政府在醫療方面的支出達到全球最高水平。

11.愛爾蘭

愛爾蘭在經濟方面排名第35位,本國民眾表示對金融機構毫無信心,對就業前景感到悲觀。愛爾蘭在安全和治安方面排名第3位,抵消了經濟的不利影響。

12.冰島

遙遠的冰島在安全和治安方面排名首位,在醫療方面排名第3位。冰島經濟已經下滑到第71位。

13. 英國

儘管英國經濟增長停滯不前,民眾對金融部門缺乏信心,但政府治理良好,是個適合企業家創業的理想國度。

14. 奧地利

超過90%的奧地利人都對自己選擇的生活道路感到滿意,不過只有62%的受訪者表示,奧地利是個歡迎外來移民的國家。

15. 德國

擁有8,100萬人口的德國是歐洲最大的國家,人均GDP為3.7萬美元。

16. 新加坡

新加坡在經濟指標方面排名首位,人均GDP為5.9萬美元,居於世界前列。新加坡的街道是全球最安全的地方。

17. 比利時

比利時排名高達第17位,不免讓人感到驚訝,講法語和講荷蘭語的黨派把國家一分為二,比利時等待了541天才成立了新政府。

18. 法國

法國在醫療保健方面排名第7位,但是在社會資本方面排名第36位,婚姻和宗教水平極低。

19. 中國香港特別行政區

香港地區在經濟方面排名第4位;當地居民儲蓄率接近30%。

20. 臺灣地區

臺灣在教育方面排名第9位,在經濟方面排名第12位,在總排行榜上超過了日本。

来源:凱迪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