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共地下黨浮出水面(組圖)

作者:林曉舟 發表:2011-12-13 22: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被疑隱瞞黨員身份的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


被疑是「地下黨員」梁振英


嶺大民主牆上貼著學生會候選主席廖維懿與親共政黨民建聯關係密切的證據

【看中國記者林曉舟綜合報導】第四屆香港特首競選2012年3月份即將開始,目前宣布角逐的2個人:一個中共紅人,親北京的前香港政務司司長唐英年;令一個被認為是中共「地下黨員」的梁振英,因此這場香港特首選舉被港人認為是一場鬧劇。另據香港《明報》報導,香港嶺南大學學生會候選內閣突然發通告解散,原因是內閣主席廖維懿原是中共黨員。在近期接連發生的這兩起與中共黨員相關的事件,引發了港人對中共在香港的組織發展狀況的關注。

共產黨被稱為地下黨,乃因該黨在香港至今仍然屬於沒有登記在冊的地下組織,是非法的。香港在97年以後,已被中共接管,為何香港的中共黨員仍需隱瞞黨員身份呢?根據著名民主人士林保華的分析是,97年政權轉移前夕,原香港新華社社長許家屯回憶此事時表示,當年他們曾經研究過97後共產黨是否應該公開?當時考慮的辦法,不外是撤銷,或者變形,或者公開,但是最終北京沒有這樣做。

對此,林保華說,「主要原因是隱瞞這些地下黨員的身份便於對香港人進行統戰(也就是欺騙),因為共產黨的形象始終非常負面,姑且不說毛澤東時代是‘一黨專政’的象徵,即使改革開放後還發生六四屠戮學生、以及鎮壓和平理性的法輪功修煉人士等惡性事件;時至今日,共產黨已經成為反民主、反自由與踐踏人權的標誌。」 甚至2003年7月1日,香港曾經發生過反對中共在香港的23條立法的50萬人大遊行,實質上是表達對中共箝制自由的不滿。

另據香港《動向》雜誌2009年4月號登載的《中共地下黨在香港的活動》中介紹,中共黨員在香港的存在形態非常隱蔽,而且滲透廣泛。林保華表示,由於香港市民對中共地下黨員的存在一直缺乏安全感,97之後,立法會議員、「前線」召集人劉慧卿曾經要求地下黨浮出水面,但北京不予理睬;香港市民為了瞭解真相,也可能要調侃一下,因此會時不時要求某些香港親共政治人物,要他們交代一下他們是否為地下共產黨員。林保華並例舉說,例如現任香港立法會主席曾鈺成,競選第四屆立法會主席並出席立法會的競選論壇時,梁國雄議員當眾質問他會否退出中國共產黨以示中立,他環顧左右而言他,只說自己會保留民建聯黨籍,一旦出任主席,作出裁決時不會受到任何政黨支配。梁國雄再追問他是否秘密保留共產黨員黨籍時,他則回答:「既然你也說是秘密,我當然不會答你。」其後曾鈺成再多次被追問,他的回應包括「香港還未成熟到可以討論這個問題」、「在香港被指是土共是很負面的標籤」、「中共黨章和立法會主席的職責沒有牴觸」等,被輿論認為是默認了是中共黨員。

正在參選特首的梁振英,也曾被指是中共地下黨員,根據《在香港心臟的中共地下黨大曝光》一文中分析,梁振英屬於言行上堅定維護中共專制政權和中共的愛國主義,處處證明其忠心為黨工作,但卻找不到他們的親共出處,因而無法推證。

而嶺南大學的學生會主席,自曝黨員身份的廖維懿,實質上是中共多年來在香港各行各業滲透的典型案例。就讀大學二年級的廖,20歲左右,缺乏政治鬥爭的經驗,因其六四觀點與香港學生不同,在被追問下坦承他的黨員身份而必須對六四保持「中立」,也就是不可認同六四乃「屠殺」之說,因此而導致其身份曝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