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聯邦議員中的富豪(組圖)

發表:2011-12-04 13: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來自麻薩諸塞州的民主黨參議員克里(左)和加利福尼亞州的共和黨眾議員艾薩(右)分別是參、眾兩院最富有的議員。(Getty Images)

【看中國記者劉林綜合報導】美國民眾一貫認為華盛頓政客高高在上、遠離現實,最近幾個月的佔領華爾街運動指責美國政治體制保護1%超級富豪的利益,剝奪99%普通民眾的利益,尤其是經濟利益。那麼,美國國會有多少成員屬於富豪階層的1%,又有多少是屬於普通民眾的99%?

11%議員屬於1%的超級富豪

《今日美國報》(USA Today)和美國「響應民聲政治中心」(Center for Responsive Politics)最近對國會成員2010年的財產申報分析後發現,國會有250名議員的淨資產超過百萬美元。其中57人,也就是大約11%的議員,淨資產達900萬美元以上,屬於美國財產最多的1%的人口。這些「1%超級富豪」在眾議院中有35人,其中24人為共和黨,10人民主黨;在參議院中有23 人,11人共和黨,12人民主黨。

根據這項分析,國會議員的淨資產中數為89萬多美元,也就是說,一半議員的資產高於這個數目,另外一半低於這個數目,這個數目相當於普通美國家庭淨資產的 9倍。就整個國會而言,最富有的兩名議員都是眾議員,他們是加州的共和黨議員艾薩(Darrell Issa),淨資產為4.4億多美元,其次是德州的共和黨議員麥考爾(Michael McCaul),擁有3.8億多美元。

民主黨議員不比共和黨同仁窮

由於民主黨更傾向於保護低收入者的福利政策,一些人認為國會中的民主黨比共和黨收入要低。但事實並非如此。例如,在參議院中,民主黨議員的淨資產中數為 269萬美元,而共和黨議員的淨資產中數略低,為249萬美元。參議院中最富有的議員是擁有2.3億美元淨資產,來自麻州的克里(John Kerry),另一位是弗吉尼亞州的沃納(Mark Warner),他的淨資產為1.9億美元,兩人都是民主黨人。

財富並非來自國會

國會議員的財富不是靠他們在國會的工資收入,很多是因為家族企業、配偶、股票收入等原因積累了大量財富。比如,2010年當選的112屆參議員布魯門薩爾(Richard Blumenthal)帶著9,500萬美元的個人財富來到國會,成為最富有的新科參議員。

根據美國法律,國會議員、他們的配偶及子女都必須每年公布其資產和負債情況,兩者之差就是其淨資產。不過他們在申報時不用申報其住宅、汽車和收藏等不創造收入的資產,所以國會議員們的實際資產往往比公布的統計數字高。另外,他們只申報數字範圍,因此公布的財產都是根據可能範圍的最高和最低數字得到的平均值。

國會大多數百萬富翁都是白手起家

《今日美國報》援引布魯金斯學會(the Brookings Institution)經濟學家赫斯(Stephen Hess)的話說,國會成員的財產分布情況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美國中產階級的狀況。他說,國會中大多數的百萬富翁都是靠自己起家的。這種白手起家致富的理念是美國精神的一部分,也是美國人敬佩的。

收入平平、負債纍纍的國會議員大有人在

美國之音報導,截至11月16日,24位議員身背從1.5萬到近500萬美元數額不等的債務,其中佛羅里達民主黨議員海斯廷斯(Alcee L. Hastings)算是最窮的議員,其負債高達473萬美元。

參議院歷史學家里奇(Donald Ritchie)說,當議員除了工資沒有額外收入,國會中有些過去做過醫生的人想在業餘時間行醫,被道德委員會拒絕。其實很多人當了議員後收入大減。比如,德州的共和黨眾議員戈默特(Louis B. Gohmert Jr.),他當選議員前做過律師和法官,如今他的淨資產是負15萬美元!戈默特對一家電視臺說,他做議員「不是為了錢」。他說,人們想像當議員很風光,但 「這是一種榮譽」,他要為改善美國下一代人的生活而奮鬥,「我們只好勒緊腰帶,我們已經賣了所有的資產,現在正在賣我們的房子。」

議員工資知多少?

參眾兩院議員的年薪同等。2011年,普通議員的年薪是174,000美元。6名議院領袖的薪水比他們的同仁要高些,2011年眾議院議長的年薪是223,500美元,兩院多數黨領袖和少數黨領袖以及參議院臨時議長(參議院議長由副總統兼任)的年薪是193,400美元。

有趣的是,國會開始的時候議員們是按工作的天數掙工資。「當時6美元一天。那時候人們抱怨他們(國會議員)故意多待一天多掙一天工資,後來在1815年左右國會改為年薪,人們開始抱怨他們在華盛頓待得時間不夠長。總之,不管他們怎麼做,都會遭到批評。」里奇說。被民眾監督批評,這大概也是民選官員要付出的代價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