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競選資金受調查 大陪審團發傳票(圖)

作者:項甄 發表:2011-11-17 22: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新網2010年1月3日報導:紐約市主計長劉醇逸四年後競選市長

【看中國記者項甄綜合報導】美國聯邦當局大陪審團上週對紐約市華裔主計長劉醇逸發出傳票,傳票上說明,將調查其籌款記錄,確定劉是否違反了聯邦電信欺詐法和陰謀法。劉醇逸的競選資金來源背景,也因此受到海外媒體關注報導。

美國聯邦當局正在進行調查,劉醇逸競選活動捐助的部分政治捐款來路不明。生於臺灣,在美國長大的劉醇逸今年44歲,據《紐約時報》報導,劉在2009年當選為紐約市主計長。曼哈頓聯邦檢察官和聯邦調查局在2009年年底已經對劉開始了一項調查。目前還不清楚當前開始的調查是否與這一調查有關聯,知情人表示,先前未公布於眾的調查重點集中在2009年劉競選主計長時是否有外國政治獻金流入到他的競選活動中。

針對劉醇逸強勁的籌款能力,《紐約時報》報導指,提供政治獻金的捐款人名單存疑,有些人實際上並未捐款,有些則查無此人。

紐約時報:劉的政治捐款存在問題

根據市競選財務記錄,《紐約時報》發現1月份位於紐約皇后區Maspeth的Dynasty公司有9名員工每人捐款800美元給劉。但有4人表示非該公司的員工,有2人表示未捐款。

依據劉的競選活動記錄顯示,布魯克林的一家海產公司「Farewell International」的11名員工,今年每人捐款800美元給劉。但在週一(14日),該公司名為張彼得的員工在接受紐約時報電話採訪時說,該公司只有3名員工。

《紐約時報》發現,已經有幾個劉的捐款人表示,他們給劉的捐款是由僱主或別人使用他們身份支付的。此外,Dynasty公司所有捐款卡的筆跡都一樣,顯示是由一個人填寫的。

為了防止所謂的「稻草人捐助者」,競選人擔保每一個捐款人的身份,並確保他們個人真正做出了競選財務記錄上列出的捐款。劉最初承諾會披露這些「捆紮募款人」(bundlers)人的身份,但後來他拒絕這樣做。「捆紮募款人」是由親友、商業夥伴和其他人處籌集捐款,然後整筆的交給候選人。

劉醇逸拒絕公開捆紮募款人名字的做法引起了主張政府改革人士的批評。他們說,劉的保密提出了更多令人不安的問題,他們敦促劉立即公開這份名單。

《紐約時報》調查顯示,劉醇逸政治捐款的來源和合法性存在問題,讓這樣一個自身帳目不清的人負責紐約市最高財政監督機構,不啻是一大諷刺。對於可能在2013年參選紐約市長的劉醇逸而言,解釋籌款活動內幕將是其競選的一大壓力。

劉醇逸被曝與中共在紐約勢力關係密切

過去,劉醇逸被海外媒體報導與中共在紐約的勢力有密切聯繫。

在2009年當選主計長前,劉醇逸是代表法拉盛的市議員,他目前已成為紐約市一個重要的政治力量。他被認為是取代彭博的候選人之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建立了強大的籌款活動。他七月份宣布,在今年頭6個月中,他已經籌集到100萬美元的政治捐款。但後來被《紐時》的調查發現許多違規的行為。

在劉當選主計長前的2008年5月,發生紐約法拉盛由紐約中領館總領事彭克玉慫恿支持的親共者圍攻毆打法輪功學員事件,美國警方逮捕了傅倪(音譯)、楊鑽(音譯)等23名肇事者。多位被告被起訴後已認罪。

當時的法拉盛市議員劉醇逸維護的是行凶者而不是受害者。據媒體報導,劉還將被警察釋放的行凶者請到辦公室,奉為上賓,卻拒絕受害者的控訴。法拉盛事件受害人之一余文忠說:他們被人身攻擊、謾罵,而劉醇逸站在親共立場上縱容行凶者,漠視暴力事件的發生,令外界驚訝。

海外媒體評論,2008年的法拉盛事件曝光了劉醇逸強勁的籌款能力人脈關係。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