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人忙著移民,窮人忙著過冬

發表:2011-11-11 06:3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胡潤最新發布的榜單,再一次揭開中國富豪的神秘面紗。這份名為《2011中國私人財富管理白皮書》顯示,國內目前造就了超過95萬名千萬富豪,其中46%正在考慮移民國外,14%已經移民或者正在申請移民。而家資在1億以上的富人中,有移民意向的人比例更高,達74%。

出口「高淨值人群」是中國對世界的「最新貢獻」

其實,這種狀況已非一日,現在的現實是,但凡有點家產,官員潛伏做裸官,演員痴情於換國籍,學者最好有國外的綠卡,而民營企業家則紛紛選擇海外投資,似乎移民成了一種潮流。如今富人移民,去勢洶洶,成為輿論焦點。「中國半數千萬富豪準備移民出國」目前成為多個西方媒體報導中國的醒目標題。這些媒體最聳人聽聞的論調是,出口「高淨值人群」是中國對世界的「最新貢獻」。這些人給歐美送去它們奇缺的現金,卻將經濟崩潰的風險留給中國。
  
有人不禁納悶,富人為代表的社會精英們應該屬於既得利益者啊,有錢有地位,混得人五人六的,不是人大代表可能就是政協委員。為什麼忘恩負義,吃了娘的奶後,投到他人之懷抱了?  

富人準備「跑路」 窮人準備「過冬」

如何讀懂得這次去勢洶洶的「跑路潮」?冷靜必須冷靜,要不然中國危險了。其實,中國經濟已經進入最危險的時刻了,民間資本抽空跑路、製造業倒敝成風、樓市四面楚歌、地方政府債務重重……稍有不慎,經濟崩盤!所謂「疾風知勁草,板蕩識誠臣」,是考驗民心的時刻了,然而政府「兩頭不著」:富人說BYEBYE,準備「跑路」;窮人說窮不怕,準備「過冬」。即使如此,政府依然「虛偽與無知齊飛,權欲與傲慢共色」,裡面充滿了戲子,貪贓枉法者大談廉政建設,門外漢大談標準化建設,渾然不覺危險來臨,依然沉浸在歌功頌德之中,飄飄然跟著神八上了天去!
  
「四有人群」跑路,中堅階層流失
  
筆者觀察,中國的移民,非常具有中國特色。不少人,即使移民了,也像「裸官」一樣,把老婆孩子放到國外,財產轉移到國外,自己依然在國內堅守、打拼。打個形象比喻,就像一根輸血管,一頭連接中國,一頭連接美加澳,然後將中國的財富源源不斷地輸向世界。悲催啊,這些人真把祖國當作自己的「殖民地」了!
  
若將移民分分類,可以分為四大類:官員家屬(主要是官二代)、明星、富人、人才,即有權、有名、有錢、有才——「四有人群」,應該屬於社會精英,算是社會中堅階層。他們的跑路說明中國人才流失嚴重。那麼,他們是怎樣上演「跑路」路線的:
  
(一)官二代:社會主義的爹,養資本主義的兒
  
官員身處社會權力層,當屬國家利益的看門人,而中國正是這批看門人,卻監守自盜,貪贓枉法,中飽私囊,社會形象極其糟糕。因為作孽已多,深怕惡貫滿盈的那一天,所以千方百計轉移家人和財產。如今只要是處級以上官員,紛紛以留學之名,先將子女送往國外唸書,然而謀求定居。於是,老子吸社會主義的血,供給在資本主義的兒子享受。有人不禁戲謔道我們這個奇怪的國家:中國就是由美國人的父親在管理的國家!
  
(二)明星們:演中國春秋夢,爭做世界公民
  
戲子無情,自古皆然。試問當下當紅的有了外國國籍的一線演員,有幾個真的到好萊塢發展了?個個像李小龍那倒也罷,還能顯顯中國功夫的神通,追求個美國夢,倒還令人尊敬了。然而,這部分人大多數都是「拆白黨」,拿著國外的護照,照舊在中國混,騙吃混喝。他們中間有的甚至拿的不是發達國家的護照,比如泰國的護照,似乎也沒有拿的必要。其實,對於戲子而言,很有必要,一來給自己留條後路,隨時準備拍屁股開熘;二來逃逃稅什麼的,多撈點實際的利益。悲催的是,我們的政府居然還請這些毫無國家歸屬感的人來代言國家的道德、誠信、慈善等等。看看一部《開國大典》一幫國際主義戰士聯合起來,幫助我們再現那段光輝歲月,人們就可笑噴了。質疑這些戲子愛國情感們,他們還不服氣,振振有詞地說「國籍與愛與不愛國沒有必然聯繫」!
  
(三)富人們:賺國內財富,到國外置業
  
中國的富人們特別是民營企業家,生於斯長於斯,創業與生活都在國內,很多人連國外生活的經歷都沒有,有些甚至連起碼的ABC都不懂。他們去國外,如果全家遷走,不僅意味著此前生活的終結,而且意味著掙錢的歷程結束。即使在國外投資順利,從此以後,也只能在陌生的異國他鄉寂寞地生活。所以,他們紛紛以「裸官」為學習榜樣,自己堅守國內企業,讓家人在國外享受生活,等到時機成熟,再圖謀全家團聚。當然,不乏一些地方的企業家們組團到國外購房,一起移民,想減少異國他鄉的寂寞感。
  
(四)技術者:公權滲透科研機構,逼跑技術人才
  
中國國內許多科研機構和大專院校,官氣十足,科研之氣全無,烏煙瘴氣、吃喝嫖賭,科研人才不知科研為何物,學術造假、論文抄襲,只知謀官晉職撈取利益。看看院士名單,央企和政府高管們爭相分羹。公權滲透科研機構是何等的離譜!中國各色科研機構包括大專院校就如同一個「二政府」,在這樣的氛圍裡,科研人員想拿諾貝爾獎,那就春秋大夢了。悲催的是,一些真正想潛心做研究的專才,沒有一點政治資源連個科研經費都爭取不到,搞什麼飛機科研啊。中國式科研機制,只會埋汰人,徒徒製造人渣、官棍,還不如到國外去爭取科研機會,至少可以發揮人生的自我價值。

觀以上四者,官二代、明星們、富人們移民,還是與中國保持著千絲萬縷的關係,表現出其吸血性,官二代的「裸爹」們在吸,明星們「裸身」的形式在吸,企業家們「裸商」形式在吸,紛紛敲骨吸髓,大有做空中國之勢,待吃飽喝足,再無榨取之可能,便永遠拋棄這個國家。官二代、明星們走了就走了罷,無非是衙內和戲子,其實根本談不上什麼社會中堅階層,非績優股,大可以隨他們去。然而,富人們和人才們移民那實在太可惜了,簡直「人財兩空」啊。

(看中國註:該文找不到確切的作者)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世界經理人社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