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師古村建好黑監獄 圍牆高五米(組圖)

發表:2011-11-04 0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齊魯大地,孔孟之鄉,怎會如此豺狼當道?!(微博圖片/看中國配圖)


2006年陳光誠被捕後,支持者為聲援陳光誠印製的的磁性冰箱貼。(圖片來源:胡佳提供)

壓制聲援陳光誠的行動由山東擴展至北京,有維權律師在飯敘期間分發聲援陳光誠的標貼,遭公安突擊搜查及沒收標貼。此外,相信用來隔離陳光誠的圍牆高達五米的平房已完工。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李蘇濱及友人等一行六人,週三共敘午飯時分發印有陳光誠頭像,寫上「Free 陳光誠」字樣的車尾貼,突然遭大批公安包圍,沒收所有車貼。

江天勇對本臺粵語組表示,他們吃飯期間,並無異樣,亦不察覺受到監視,但當他們分發車貼時,近十名身穿制服的公安,如閃電般迅速趕到他們面前,聲稱接到有人舉報,有非法印刷品,因此要依法盤查。公安又要求他們把手機、身份證、隨身物品放在台上。期間,公安一直用攝錄機拍下整個過程。最後沒收所有車貼,但拒絕開出收據。

他說:「大概有三、四十張車貼。我們準備離開時,一下子來了一大群警察,要我們把東西拿出來,手機放到桌上,還檢查手機是否有錄音。突然宣布,你們這些是非法印刷品,沒收。期間我們要求開個單子,沒人理我們,甚麼都沒說,就走了。」

江天勇說,他們要求公安解釋為何車貼屬非法印刷品,但公安並無理會。他相信明顯是因車貼與陳光誠有關。江天勇又說,當日其中一個細節反映當局監控技術之高,令人匪夷所思。

他說: 「他要我們把手機都擱在桌上,後來還問你們有一個還沒拿出來,一個朋友就只好拿出來,他們知道我們有手機在袋裡,他們都清楚,一堆手機都在這裡擱著,他們怎麼知道還有在袋裡沒拿出來。」

此外,本臺曾報導當局為進一步隔離陳光誠夫婦,在村內較偏僻之處另蓋一座平房,準備把夫婦二人強行轉移過去。曾參與探望陳光誠行動的網友王雪臻表示,她從可靠的渠道獲悉,該平房已完工,圍牆高達五米。她相信當局正侍機把陳光誠夫婦轉移。

她說: 「他們新蓋的地方牆高五米,離他們現在住的地方大約走15分鐘,現在還沒有搬過去,不知道外界的壓力夠不夠,如果外界壓力稍為鬆弛,他們就會把夫婦二人轉移,就是隔離,任何消息都傳不出來。」

王雪臻又說,有芬蘭電視臺的記者聯絡她,表示計畫近日前往東師古村,她已答應陪同一齊前往。具體日期和計畫,仍在商確。

另外,週日前往探訪陳光誠遭毆打重傷的四川維權人士李宇,至今仍然下落未明。其手機一直處於關機狀態。熟識李宇的四川維權人士陳雲飛表示,李宇的家人至今沒有李宇的消息,非常擔心他的處境。他說:「我們有朋友給他哥打電話,還沒有消息。我們就是擔心,我建議他們報失蹤。」

陳光誠因揭露臨沂當局粗暴推行計生受打壓,其後更被判刑。他於去年9月刑滿出獄後,隨即被軟禁至今。期間他及家人遭不人道對待。陳光誠的處境受到海內外廣泛關注。美國國會剛就此召開聽證會,將要求中國當局允許美國國會代表團,前往探訪陳光誠。過去幾個月,接連有網友、記者、作家等前往探望陳光誠,但都遭到暴力驅趕。本月12日是陳光誠40歲生日,網上有呼籲發起陳光誠行動日,向陳光誠郵寄生日賀卡,同時向民眾派發有關陳光誠其人其事的小冊子。

原題目:聲援陳光誠的標貼遭沒收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