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日會把卡扎菲兒子交給國際法庭(圖)

發表:2011-11-01 1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大兒子賽義夫.卡扎菲

國際刑事法庭正在設法安排賽義夫.卡扎菲投降,逃亡中的賽義夫可能逃到尼日爾。賽義夫是已經死亡的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的兒子。尼日新的文官政府表示,如果賽義夫到達尼日,他們就會巴賽義夫交給國際刑事法庭處理。

賽義夫和他的父親,也就是已故的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今年8月逃離的黎波里之後,賽義夫就一直在逃亡。 國際刑事法庭的檢察官說,他們正在設法以違反人類罪的指控讓賽義夫投降。

在利比亞起義的過程中,好幾個卡扎菲盟友的車隊越境進入尼日,首都在尼亞美的尼日政府表示,這是出於人道主義。

*自動投降對賽義夫最有利*

尼日聯合政府的高級成員哈比.穆罕默杜.薩利蘇(HABI MAHAMADOU SALISSOU)表示,投降是賽義夫的最佳選擇。薩利蘇說,如果國際刑事法庭在跟賽義夫交涉,那麼對賽義夫最有利的情況就是他自己同意投降,而不是被利比亞人捉拿逮捕,利比亞人最終會殺了他,就像對付他的弟弟和父親一樣。

薩利蘇說,尼日不知道賽義夫在那裡藏匿,但是,如果他是在尼日,政府就會討論用最好的方式把賽義夫轉交給國際刑事法庭。

*交國際法庭同時也會保護賽義夫性命*

薩利蘇說,由於尼日是國際法庭的簽約國,尼日會遵守其義務,但在同時,會保護在尼日土地上的所有人的生命。

卡扎菲在尼日和馬里的圖阿雷格部族中仍然受到歡迎,他們當中有很多人加入卡扎菲的軍隊作戰。卡扎非支持圖阿雷格族反對尼亞美政府和巴馬科政府而進行的叛亂,然後幫助談判結束叛亂。

這兩個政府表示,他們正在和的黎波里臨時政府的領導人通力合作,安排把一些前卡扎菲軍隊的圖阿雷格族軍人交還給利比亞。大批逃離利比亞的武裝圖阿雷格族人讓人們越來越擔心尼日和馬里北部情勢再度不穩,以及武器擴散到薩赫勒地區的基地組織分支的恐怖份子手裡。

来源:美國之音中文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