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稅風暴未平 政府發鋼管挑動仇殺?(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10-29 20:4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政府有組織的發棍棒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浙江省湖州織裡於26日晚發生當地童裝加工戶拒交稅款,與稅收代徵人員發生衝突,後引發大型抗議活動。有消息指,目前浙江織裡人可在派出所領取一根鋼管,以便自衛;此外,有消息指織裡鎮政府已暫停對當地童裝加工戶徵收稅款。

政府發鋼管轉移矛盾?

發生在26日晚上的群眾事件,起因是浙江政府收安徽人所經營的加工廠的機頭稅,由於稅收太高,由去年的300多漲到600多,因此受到加工戶的反對,引發民眾抗稅的事件。有報導指目前已受到控制,但29日傳出政府有組織的發棍棒給童裝廠的訊息,指當地居民可至派出所領取一根鋼管,以防被襲擊。有網民表示,那是通過挑動民眾相互仇殺,平息混亂。此外,根據一些報導,織裡鎮政府已暫停對當地童裝加工戶徵收稅款。

《看中國》記者致電當地的童裝廠,一位以化名劉剛接受採訪的老闆說:今天大家都去拿鋼管了,我也拿了,放家裡。弄了一大堆鋼管來,一個廠家拿一個。他表示:這兩天亂得很,大家都不敢開門了,剛剛還聽說南湖路61號被砸了,估計三、兩天平息不了。如果這樣讓老百姓彼此間起衝突了,怎麼能平息下來。

另一位房子在28日晚上12點被砸的童裝老闆語帶保留的表示:現在我不能講太多,房子都被砸了,現在就是太混亂了。稅收肯定是不公平的,不然怎麼會如此。

一位居住織裡公安局附近的嚴先生表示,這幾天街上都是軍、警,有軍警車在大街上巡邏,到29日上午都還有,現在外面這麼鬧,我們都不出門了。當地做衣服的前幾天好像都停工了。

織裡無所謂族群矛盾,主要就是對政府不滿!」

一位對當地情況有所瞭解的網民表示:織裡的事件沒有所謂外來人,主要就是當地人對政府的不滿,裡面的人不管地域早就融為一體了。共產黨千方百計的製造一種假象,說是外來人針對本地人的鬧事,將事件說成是不同族群的矛盾。

上述說法得到劉剛的證實,劉剛表示:安徽人跟本地人是沒有一點衝突的,主要是針對政府的,沒有針對我們開廠子的。他說:「老百姓跟老百姓之間沒有衝突的,你做你的生意,我做我的生意,有什麼衝突?政府給我們棒子就是說,你看不慣啊,政府支持你啊,給你棒子趕快給他打跑啊。」他認為這個方法不可取,是在製造矛盾。他表示,難道人家原本在這裡生存,你不讓人生存了,把人家打回去?

對於織裡鎮政府已暫停對當地童裝加工戶徵收稅款的說法,劉剛表示:那是暫時的,現在混亂,暫時不收了,過後還會繼續。

稅收不公 分析人士:收的不是稅是「費」

對於抗稅的說法,劉剛憤怒的說:「什麼抗稅,根本就是收稅不公!」當地收機頭稅,去年300多,今年漲到600多,都是隨便政府說了算。現在說白了,就是政府討多少算多少,不給就打你了。

整個事件,分析人士表示,事實上,當地收的不是稅,而是「保護費」。那個所謂「機頭稅」在共產黨的法律體系裡面是沒有的,性質就是地方政府的保護費,名目隨他們起。多少年來,地方政府都是欠帳財政,也許這織裡鎮政府委實太會吃、太會玩、太會貪了,所以他們比別的政府機構更早的難以支撐下去。而這裡放著一個現存的童裝業的「機頭費」錢袋予取予奪的,那還不猛漲一把?結果漲到童裝業撐不下去,老闆、工友一齊來拚命了。

他分析:這些業主是沒有預謀的突發的反抗,就是一個情緒的暴發,從所傳出來的視頻,可以感受到這些人簡直不要命的,所以很多作為就是那種「你不讓我活,我也不讓你活」的態勢。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