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援陳光誠行動紛至沓來(圖)

發表:2011-10-26 23: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聲援陳光誠的行動並未因當局瘋狂打壓而停止,反之陣容愈見壯大。30人探訪團週末遭暴力驅趕後,十多名上海訪民亦接踵而至。


十四名上海訪民2011年11月23日試圖探訪陳光誠,這是他們在前往東師古村前
在孟良崮戰役紀念碑前的合照。(圖片來源:上海訪民王扣瑪提供)

正向陳光誠居住的東師古村推進途中,現時身在沂南縣的前成都商報記者李建軍,週一晚在入住賓館的房間,遭警察突擊檢查。

李建軍表示,五名身穿警服及一名便裝人員,以例行檢查為由,進入其房間,期間暗示叫他不要參與聲援陳光誠的行動。

李建軍認為,雖然他們並無出言恐嚇,但有關的行為明顯就是要向他施壓。他說:「他拿證件在我面前幌了一下,但沒給我看。他說我雖然是待業記者,但已具備社會活動家的能量,中國現在進步了,你應該到外國查一卡扎菲的死因。」

李建軍說,週二他分別向沂南縣政府及公安局的人員,表明要前往東師古村探望陳光誠,並要求保證其人身安全。公安局的人員明確表示陳光誠是公民,可享應有的權利。又說所有毆打搶掠的行為均是違法。他會於週三進村,引證公安的說法。

而江西省地區人大獨立參選人劉萍,因參與探望陳光誠行動,週二遭任職的物業管理公司停職,並要求她寫檢討書。

劉萍表示,公司以她無正式請假為理由,要求她停職檢討,但劉萍認為這個只是藉口,公司是不滿她參與維權活動。她說:「我每次關注別人,他們都不會容許我請假,他們不會批。我不願意寫檢查,關注其他公民的自由,我覺得我沒有錯。」

此外,十四名上海訪民週日集體前往探望陳光誠,在東師古村村口遭近百名駐守的人員驅趕。參與者之一陳啟勇表示,沿路上守衛非常森嚴,每隔幾步就有三、五成群的人在駐守,監視入村的人。他們抵達村口時,隨即被數十人攔阻,禁止入村,期間不斷用言語挑釁他們,他們堅持不還口,令駐守人員無藉口動手,最後他們被推趕離開。

他說:「我們說是來旅遊,他們說旅遊也不行,趕快離開。我們正面接觸的三、四十人,還不包括一路上都是人,還有停在路邊的麵包車,裡面全是人,我們走過去時,他們一直看著我們。」

11月12日是陳光誠40歲生日,在海外的愛滋病維權人士萬延海發起陳光誠行動日,建議編製關於陳光誠的小冊子,在其生日周內派發,向民眾進行關於陳光誠事跡的教育活動。他又呼籲各地網友在陳光誠生日當日,自發到當地汽車站和火車站,向開往臨沂或山東的汽車或火車乘客發放關於陳光誠的小冊子,介紹陳光誠其人其事。

陳光誠因揭露臨沂當局粗暴推行計生受到打壓,其後被判刑,他於去年9月刑滿出獄後,隨即被軟禁至今,期間他及其家人遭不人道對待,夫婦二人曾遭暴打。

来源:自由亞洲電臺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