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舉國歡騰 中國網友激動不已(視頻/圖)

作者:甄貞 發表:2011-10-21 0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利比亞人民的慶祝

【看中國記者甄貞綜合報導】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新聞發言人古賈與利比亞軍事委員會主席貝爾哈吉(Abdul Hakim Belhaj)已分別證實,該國前領導人卡扎菲於20 日在其家鄉蘇爾特被捕後因傷重死亡。消息發布後,令中國網民們激動不已。

據《今日美國》10月20日報導,卡達電視臺20日引述利比亞「國家過渡委員會」 (NTC)(下簡稱「過渡委」)軍方首領阿卜杜勒-哈基姆•貝爾哈吉的話說,卡扎菲已經死亡。同時,利比亞「過渡委」召開了一個發布會,發言人古賈稱,卡扎菲已經死亡。

另據英國路透社消息,利「過渡委」資訊部長穆罕默德(Mahmoud Shammam)也表示,卡扎菲在當天的襲擊中被殺。此前,利比亞「過渡委」高級官員透露,卡扎菲在其家鄉蘇爾特被攻陷後,被「過渡委」的士兵俘獲。不過此後有戰地指揮官告訴半島電視臺,卡扎菲兩腿受傷,生死不明。「他被俘獲了,他兩腿受傷,……被救護車帶走了。」

網民激動:彷彿看到中國也要「解放」了!

卡扎菲的死亡消息確認後,令中國網民們激動不已,紛紛在中國各大論壇以及相關報導下面發表自己對此事的看法。

網友「瘋瘋癲癲僧」在凱迪社區發表文章「卡扎菲已被俘獲——獨裁暴政的啟示錄」中表示,卡扎菲的完蛋,一點不奇怪。因為獨裁暴政者的下場何其相似,對人民鎮壓窮凶極惡,對外虛張聲勢,對自己驕奢淫逸,而且不識事務,死不改悔,自以為非常強大,最後無不是土崩瓦解,頃刻倒臺,送了性命。

文章並稱,國際社會及時介入也體現了人類文明進步!暴政不再是一國內政,希特勒的奧斯威辛集中營屠殺猶太人,盧安達種族大屠殺,薩達姆滅絕人性地屠殺婦孺兒童……聯合國、國際社會有義務強力介入制止暴政,有責任幫助當地人民推翻暴君政府,有擔當地協助人民建立民選政府!當前,世界上的歷史潮流是民主與法制,自由與平等,合作與發展,這是人類文明的必由之路!

網友「laodad興奮的稱,利比亞舉國歡騰,歡呼聲震天動地、汽車鳴笛,正在慶祝偉大領袖卡扎菲死亡!照片已經出來了,全球各大媒體正在報導,卡扎菲的前胸已經被打爛了。我們中國人也要乾杯呀,快奏樂、放鞭炮,對於他們來講,獨裁的時代終於過去了,替利比亞人民感到高興。

網友「hrbdy5598」表示,邪惡卡扎菲被推翻創立了新的一種正義干涉邪惡的模式,給中國百姓樹立了一種精神力量。我們的特色河蟹國又少了一個老朋友,天朝的官員們以後在國際社會更是舉步維艱了,希望西方國家組成軍事力量幫助中國人也能走向自由。

署名為「獅子山下」的網友表示,這就是獨裁者的下場!懷揣著希望,彷彿看到中國也要「解放」了。

網友「小桃花」稱,懷著激動的心情慶祝這一消息,發布一個整合的代表中國人心聲的消息:北京人民發來賀電、上海人民發來賀電、河南人民發來賀電、雲南人民發來賀電、四川人民發來賀電、吉林人民發來賀電、西藏人民發來賀電、新疆人民發來賀電、河北人民發來賀電、陝西人民發來賀電、重慶人民發來賀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