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府侍衛談蔣經國的二、三事(圖)

作者:楊蓉真 發表:2011-10-17 07: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氏父子:蔣介石與蔣經國

【看中國記者楊蓉真採訪報導】今年是辛亥百年,兩岸同時舉辦慶祝活動,胡錦濤在辛亥百年紀念活動中直陳「中共是孫中山革命事業最忠實繼承者」,該說法普遍遭到臺灣人民的嘲笑與不滿,在一個非正式的訪談中,一位曾經擔任總統府侍衛的孫大維先生表示,中共真的是恬不知恥,從過去竄改歷史到現在依舊謊言連篇。過去他們把蔣家父子說得極為不堪,但透過親身接觸,他認為:蔣家父子為中華民國付出太多了。

孫先生目前旅居美國,1973、1974兩年服務於憲兵隊,被挑選為「鐵衛隊」做為總統府正門侍衛。他表示:「能夠待在蔣公(早期臺灣人對蔣介石的尊稱)身邊是一種榮耀。」談到兩位蔣前總統,孫先生有很多感觸,尤其因為經常接觸到經國先生,對他更是充滿景仰。

「我第一天站崗,院長(當時蔣經國先生擔任行政院長)來總統府開會,看到我時,就走到我前面來,他看了看我的名牌,問我:新來的。我回答:報告院長,是。院長又問:辛不辛苦?我回答:報告院長,不辛苦。隨後院長拍拍我的肩膀,說:好好幹,我們大家都是為了國家。我的眼淚頓時淌下。」

「經國先生可以叫出我們每個侍衛的名字,每次見到我們,除非是特別匆忙的情況,總是會跟我們打招呼。我退伍前,他告訴我:要回去了,以後有什麼困難,就寫信來。」

經國先生的士官餐

他說,經國先生真的是為國為民非常的辛苦。有一次看到他的秘書匆匆忙忙往餐廳跑,我問他什麼事啊,「去幫院長拿飯」他回答。吃飯的地方2點半就要收拾乾淨,所以在那之前才匆匆忙忙的去拿飯菜。我問院長吃什麼,答曰「士官餐」。嚴家淦副總統吃的是軍官餐,我自是不相信經國先生會吃士官餐,於是說:打開我看看。蓋子一揭開,但見盤中一葷一素。後來幾次,每次看到都是一葷一素,方知經國先生一貫如此。

當時,軍官餐是三個菜,兩葷一素,所謂的葷不過就是菜裡面加一點肉;士官餐就是一葷一素。我們鐵衛隊都吃軍官餐的,經國先生卻吃士官餐,每天如此,而且都是到了2點多鐘,飯菜都涼了,才讓人匆匆忙忙把冷盤、冷飯送去。這些事情都是不為外人知的。包括老總統的官邸,桌子、椅子都是舊的。「反觀,從這當中你就可以看毛澤東在幹嘛!」孫大維說。

這些事很小,但為什么孫先生提及時還是充滿感觸。他表示應該是被他們的人格魅力所感染。 他說:「你可以感覺到兩年的時間,看到他們真的是為了國家在付出,有時候星期天都不休息還到總統府開會,那種鞠躬盡瘁的精神。就是那種偉人的風範。而且在他們很操勞、很辛苦的時候,還是對身邊的人很好。總是跟我們打招呼,對我們笑,喊我們的名字。所以大陸人罵蔣家父子,讓人覺得是非顛倒。」他認為很多外人看不到這一面,但做為親身接觸的人知道那是實實在在的體現,不是表演出來的。

民主,臺灣留給中國的禮物

他說:「他們蔣家已經為我們中華民國付出太多了。現在談起來,還會難過。但以前是沒有感覺的,現在想來,老先生(蔣介石)真的是高瞻遠矚,可以看到共產黨一直在破壞中華文化,所以一直強調要恢復中華文化,因此臺灣人從小就讀《論語》等。」此外,孫大維認為臺灣的民主就是他們給中國人留下來最好的禮物。因為西方人和中國人畢竟不同種族,而臺灣與中國同文同種,既然在這片土地上,民主能生根發芽,那對岸又豈會沒有空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