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中共與辛亥百年

繼承、超越,還是背叛、倒退

作者:于浩成 發表:2011-10-15 23: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紀念辛亥革命一百週年大會於10月9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除了一身兼三職(中共黨總書記、國家主席、軍委主席)的頭號人物胡錦濤作了主要講話外,還找了兩個名字從未見報,人們十分陌生的人作了發言,作為陪襯,一個作為民主黨派的代表,一個作為海外華僑的代表,扮演政治花瓶的角色。正像毛澤東畫像一直高掛在天安門城門上方,孫中山畫像只是在需要的時候掛出來做個樣子,點綴一下。

中共對這次紀念辛亥百年的宣傳,依然是老一套的手法,故技重演。即一方面嚴加封鎖控制,禁止一切不同的聲音。從十一前起即對網路嚴密封鎖,至今仍未解除;一方面自說自話,老調重彈,對近年以來媒體和網路上揭露出的諸多歷史事實真相,充耳不聞,視而不見,採用自己編造的一套謊言掩蓋。大言不慚,竟然說自己是什麼「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核心力量」,引領中國人民「找到了正確道路,即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口口聲聲說什麼中共所作所為「繼承了辛亥革命」和「超越了三民主義」,但是他們這些言論純屬謊言,完全經不起事實驗證。

大家都知道,孫中山領導辛亥革命的勝利創造了亞洲第一個共和國。但是,中共通過「解放戰爭」即國共內戰於1949年成立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共和」卻只是徒有其名,實際上倒退到辛亥革命前的帝國。當然皇帝不是慈禧、溥儀,而是不叫皇帝的皇帝毛澤東、鄧小平了。毛澤東曾稱自己是秦始皇加馬克思。美國記者索爾斯伯裡也寫過《新皇帝》一書,以此稱呼鄧小平。一黨專政和領袖獨裁的國家同帝制、帝國如果有區別,只不過一個叫皇帝或太后,一個叫總書記或主席而已。固然,國民黨蔣介石根據孫中山關於建國「軍政,訓政,憲政」三時期的主張,也搞過一黨專政(即訓政),提倡過「一個主義,一個黨,一個領袖」,但國民黨始終聲稱要「還政於民」,而且在1946年通過「中華民國憲法」,退到臺灣後,蔣經國宣布開放黨禁,開放報禁,的確實現了民主憲政。而中共則說自己一個黨的專政就是民主(毛澤東私下裡說過:我們搞的事實上就是國民黨的訓政)。難怪近來有不少人說:現在的國內形勢好像又回到了清末。嚴家祺在為紀念辛亥革命百年寫的《中國向何處去?》一文中說:「海內外越來越多的中國人在思考,在討論,中國會不會發生‘第二次辛亥革命’?」不少人已經認識到,如要真正繼承辛亥革命的精神,就應該「廢除專制、再造共和」。

新民主主義是否超越三民主義?毛澤東在《新民主主義論》中說新民主主義與舊民主主義(三民主義)的區別主要在於有無共產黨領導。「領導」一詞實際上等同「專政」,中共從來喜歡搞文字遊戲,怕一黨專政不好聽(過去自己也批判國民黨一黨專政),故意拿「領導」一詞相混淆。中共領導人最怕失去權力,把共產黨領導當做通靈寶玉和護身符。1982年通過新憲法時,鄧小平堅持把四項基本原則寫入憲法,並說其中黨的領導一項是最重要的。朱�基在私下裡說過:只要是黨的領導,我們搞什麼都可以說成是社會主義。

毛澤東在1949年10月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不久即提出《過渡時期總路線宣傳提綱》,1956年宣布社會主義制度完全建立,實行計畫經濟和農業合作化、公社化。其結果是生產力下降,經濟衰退,以致民窮財盡,文化大革命後期已經到了經濟崩潰的邊緣。於是開始改革開放,改行市場經濟,雖然名義上仍稱社會主義,實際已經又回到資本主義,但是由於政治上堅持專政,不肯改革,在專制政治與市場經濟結合下就形成為特權資本主義(中共則死要面子,緊緊抱住「社會主義」的名稱不放,美其名曰: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正如嚴家祺所說:「這是一種私人財產不受保障的‘資本主義’,少數特權者可以在‘社會主義’的名義下憑藉政治權力和裙帶關係攝取大量財富,同時‘國家’可以在‘社會主義’的名義下憑藉政治權力隨意掠奪人們通過勞動得來的財富。」這就使貧富差距日益擴大,底層民眾怨氣日深,官民矛盾衝突加大,貪污腐敗現象愈來愈嚴重,人心不平,社會秩序失控,亂象紛呈,整個社會已處在大變革的前夜。

正如人們常說的「愛國主義往往是專制主義最後的避難所」,由於馬克思主義已經越來越在人心中失去信仰,於是近來中共愈來愈熱衷以愛國主義自我標榜,這次紀念辛亥百年活動中,更加提高「復興中華」調門。但他們從建黨之初就不諱言他們是第三國際的一個支部,以「全世界無產者聯合起來」為口號,聲言「工人無祖國」。當日俄戰爭在我國東北開戰時,中共提出「保衛蘇聯」的口號,後來又同意外蒙獨立。而國民黨至今拒絕承認,仍將外蒙劃入中國版圖。毛澤東、周恩來在上個世紀五十年代擅自將我國東北長白山一半割讓給北朝鮮,江澤民在九十年代瞞著全國人民將我國黑龍江北,烏蘇里江東大片領土(據說有幾十個臺灣的面積)割讓給俄羅斯。愛國還是賣國?事實勝於雄辯,他們把這些事實完全掩蓋起來,製造鐵幕,嚴密封鎖。1945年抗日戰爭後期,蘇聯紅軍進入我國東北參戰,強姦婦女,搬走大批工業機器的犯罪事實,全國人民也被瞞的死死的。作家肖軍當時已回到哈爾濱,在他主編的《生活報》上加以揭露,反被中共批為「反蘇」(見劉芝明《肖軍批判》一書)。雲南「起義」將領龍雲等多人在1957年也是因為反蘇被訂為右派份子。在整個八年抗日戰爭期間,毛澤東確定「消極避戰,保存實力,徐圖發展壯大」的方針。八路軍發動「百團大戰」,重創日軍,反而受到毛的批評。中共一直反誣「蔣介石躲在峨眉山上,日本投降後才下山摘桃子。」近年來這些論調才不得不收起來,但是仍然硬說「中共是抗戰的中堅力量」。總之,中共總是把其一黨利益置於國家利益至上。他們口中的「愛國主義」是要大打折扣的。

在胡錦濤的講話中,對海峽兩岸統一問題,沒有什麼新的提法。大陸和臺灣大多數人都認識到兩岸統一必須和平,並且一定要在民主基礎上,也就是說,在大陸政治民主化之前,兩岸統一將難以實現。大陸當局對此可能也是清楚的。加上美國不管出於意識形態還是國家利益的考慮,從未放棄對臺的保護,決心維護兩岸關係現狀。中共領導則忙於國內維穩,對外應付諸多敏感話題,自顧且不暇,兩岸問題也只能同意維持馬英九「不統,不獨,不武」的現狀。

北京大會上還出人意料的上演了一幕殭屍又跳出來的插曲。這一幕似乎象徵著中共在衰亡前的迴光返照。大陸現已處於大變動的前夜,相當多的人已感覺到時代前進的腳步聲響了。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新世紀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