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澤民亮衰老呆相 學者指影響漸衰(圖)

作者:李元翰 發表:2011-10-11 12:2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特約記者李元翰等採訪報導】7月初傳出死訊的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10月9號高調現身北京「紀念辛亥革命100週年大會」。這是他2009年11月出席錢學森的喪禮後,首次出席官方活動。將近兩年沒有在媒體上公開露過面的江澤民,看起來老朽衰弱。海內外學者指出,江硬撐病體亮相,對十八大實質影響不大。

北京人民大會堂9號舉行紀念辛亥百年大會,現任和前任領導人包括江澤民、李鵬、李瑞環、曾慶紅、尉健行、宋平、羅乾等人出席,但最近剛出新書的前總理朱鎔基沒有露面。

江澤民由工作人員攙扶入場,雖然強撐笑容,但掩飾不住衰老不堪,他步履蹣跚逐漸與走在前頭的胡錦濤拉開了距離。

入座時江有些吃力,需要一手扶著胡錦濤的椅背,才能坐下。在胡錦濤演講時,江的氣力顯得有些衰弱,讓現場媒體議論紛紛,法新社報導,大會期間江曾打瞌睡。

中國事務》網站主編伍凡:「他健康狀況看來是很不樂觀、不好,發呆,我看他眼神是痴呆的,老年人嘛,都85歲了,又是生了幾場大病,這種狀況也不奇怪了。他硬要抱病出場,他的目地就是亮相,他亮亮相效果就各人看各人心裏有數了。」

會議結束當大部分人離座時,江依然坐著,胡錦濤主動搭住江的手臂,想扶他起來,但隨即有工作人員上前攙扶江站起來,江明顯感到疲憊,外界認為江的健康的確堪憂。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王軍濤:「非常濃的、非常重的化妝,但是還是很難掩飾他的整個臉已經變形了,而且皺紋相當可怕。他之所以在這樣的健康狀況、這樣的形象下,他還要亮相,可能主要還是因為隨著十八大臨近,黨內的權力鬥爭趨於激化,他可能擔心自己的陣營穩不住了,可能要崩塌。」

今年「七一」和「十一」,江澤民缺席了中共建黨90週年和建政62週年慶典。7月初,香港亞視和日本媒體先後報導江病重死亡,事後道歉誤報。新華社當時只發了一個簡短的英文闢謠,江也沒有露面或發布近照。

與此同時,遠華走私案主犯賴昌星被引渡回國,並相繼發生了溫州動車相撞慘劇、大連PX項目潰堤、上海地鐵追尾等一系列事件,上海幫勢力遭到重挫。

香港《前哨》雜誌主編劉達文:「上陣子傳說他死了,上海幫那些人就很震驚,所以團派的人就磨拳擦掌準備上臺。他現在亮相,那肯定是有一種提升上海幫的士氣那種作用。」

英國BBC引述香港中文大學兼任教授林和立的話說,江澤民現身對十八大人事布局可能造成影響。

不過,美國喬治梅森大學教授章天亮對江澤民「腐屍」形象,是否能提升上海幫士氣表示質疑,他以十七大前夕,英國《泰晤士報》報導江派副總理黃菊病死的消息為例,當時國務院新聞發言人出面闢謠,但不到一個月,新華社就公布了黃菊的死訊。

章天亮:「我想這幾個月來,江澤民肯定是處在一種根本就沒辦法見人的狀態。既使這次出來,他其實這種狀態,大家也看到了,已經是病骨支離了,感覺是強撐一口氣。所以說這次江澤民強行出來,應該跟當時黃菊出來差不多,就是給上海幫打氣。但是,我覺得他實際上已經來日無多了。」

臺灣淡江大學中國大陸研究所所長張五嶽表示,江澤民的現身,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他不認為會對十八大人事布局有實際影響。

前胡耀邦智囊阮銘:「江澤民已經這麼老了,病的這樣了,他有什麼影響力,十八大該誰去就誰上去。江澤民這個人本來在中國就沒有什麼人喜歡他,他現在那麼老了、病成這樣了,誰聽他的呀。」

趙紫陽的老部下、《炎黃春秋》社長杜導正也認為,這次江澤民、宋平、李鵬露面會有一點小小影響,都不會太大。按照中共現行體制,江澤民對中央權力運作不會有很大的實質影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