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人驚艷的尼亞拉加大瀑布(組圖)

發表:2011-10-07 11: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馬蹄鐵大瀑布夜景

尼亞拉加大瀑布是世界上七大奇景之一, 位於加拿大安大略省和美國紐約州的交界處, 與伊瓜蘇瀑布、維多利亞瀑布並稱為世界三大跨國瀑布。高特島(Goat Island)把瀑布分隔成兩大部分, 較大的部分是馬蹄鐵(Horseshoe)瀑布,位於加拿大的安大略省境內,高56米(184英尺),曲折的脊線長約670米 (2,200英尺),每分鐘流量達1億5千4百萬公升之巨(相當於裝滿100萬個浴缸)。較小的是亞美利加瀑布,在美國紐約州境內,落差58米(190英尺),寬320米(1,060英尺)。

「加拿大瀑布」和「美國瀑布」——加拿大人多半這麼說;如照美國人的說法,則是3個瀑布:「馬蹄瀑布」(Horseshoe Falls)、「美國瀑布」(American Falls)和「新娘面紗瀑布」(Bridal Veil Fa)。「新娘面紗」在寬闊的「美國瀑布」旁邊,儘管只細細一縷,卻自成一支,所以美國人「宣告」了它的「獨立」。

尼亞加拉瀑布以她宏偉的氣勢,豐沛而浩瀚的水汽,震撼了所有的遊人。儘管來大瀑布N次了,但是觀賞美國大瀑布還是第一次,不同的角度其風采各異,美不勝收。


左邊是美國一端的大瀑布,右邊是加拿大一邊的馬蹄鐵大瀑布。(在加拿大境內正面觀)


 在美國一端觀看大瀑布(遠處為加拿大境內的馬蹄鐵大瀑布)


在美國一端的大瀑布, 由下而上觀。


美國連接加拿大的彩虹橋,以兩國國旗為界。


美國境內的大瀑布(加拿大境內正面觀)


加拿大境內的馬蹄鐵大瀑布


馬蹄鐵大瀑佈成九十度左右的圓弧狀


加拿大一邊的馬蹄鐵大瀑佈成九十度左右的圓弧狀


體驗大瀑布最好的方法,莫過於乘船迎瀑而上,身臨其境。


大瀑布對岩石的侵蝕速度為每10年30公分(尼亞拉加公園展示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