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江湖】黨中央停不住「泰坦尼克」

作者:辛月 發表:2011-10-04 1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六十多年來,中國人一直以為一揮手就血雨腥風,放個屁就畝產萬斤的黨中央是無所不能的。可是當薄都督在重慶借「唱紅打黑」復辟文革,溫相國公開提「黨政分開」動搖國本的時候,黨中央卻不管左右風浪起,安坐京城釣魚臺。看似閑庭信步,笑看「天宮」升天,其實是hold不住了,只能「放衛星」,唱空城計呢。

反正中南海裡有的是臭皮匠,這一套唬老外足夠有餘了,可惜中國人都是從小就對三國演義耳熟能詳的,再加上這些年與五毛的實戰演練,早就煉成了火眼金睛,要不朝廷怎麼每次都是「攘外必先安內」呢,還不是因為老外好騙,「刁民」賊精嗎?

2008年次貸危機爆發以後,西方社會的經濟是每況愈下。於是就有磚家叫獸出來說,西方都開始搞國有化,走社會主義道路了,中國模式是全世界最好的。古人講「一言興邦,一言喪邦」。恰恰朝廷最愛聽的往往是後者,否則中國歷史上也不會有這麼多次改朝換代了。

在月光公子看來,西方社會就像是陽光下的北極冰山。雖然這些年全球氣候變暖,北極冰山融化的趨勢難以逆轉,不過沒有個幾十年,別想看到北極一片汪洋,那些巨大的冰山不可能在十年、八年內化為烏有。

反觀中國社會,就像是黑夜裡撞上冰山的泰坦尼克號,下面冰涼的海水已經從缺口洶湧而入了,頭等艙的老爺太太們還在鶯歌燕舞,歡聲笑語。胡船長只管大方向,「向左,再向左」。吳大副只要他們上海籍船員沒麻煩就一切OK了。溫二副好歹還管事,不過當他發現下面到底發生了什麼,也已經無力回天了。

這艘號稱「永不沉沒」的泰坦尼克號撞上了冰山,雖然缺口在水面之下,船上的乘客,尤其頭等艙和二等艙的乘客們沒啥感覺,照樣在樂隊歡快的伴奏下翩翩起舞,然而這艘巨輪卻已在劫難逃。

隨著無盡的海水不斷湧入,船身已經開始傾斜,下沉,胡船長也知道已經hold不住了,唯一能做的是讓頭等艙的乘客們盡快拿到美國綠卡,坐上救生艇,同時維持甲板上的穩定,鎖住三等艙的乘客,不讓他們衝上甲板來,影響到頭等艙乘客的有序撤離。

為了穩定廣大三等艙乘客的情緒,讓頭等艙乘客有充分的時間撤離這艘泰坦尼克號,溫二副大聲喊「右滿舵」,可是沒人理他。反正已經hold不住了,船員們只是在爭取時間讓包括自己的老婆孩子在內的頭等艙乘客帶上財寶趕快跑路。至於向左還是向右,只要有利於「屁民」們情緒穩定,隨你溫二副怎麼喊吧。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