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稱無法理解地鐵在電話閉塞下追尾

發表:2011-09-28 06:5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9月27日,上海地鐵10號線發生追尾事故,據運營方公開的信息,事故發生在信號系統故障後採用電話閉塞方法運行約40分鐘後。對此,有軌交專家坦承「無法理解為何在電話閉塞下發生追尾」。

據地鐵方面公布的信息,14時10分,10號線新天地站設備故障,交通大學至南京東路上下行採用電話閉塞方式,列車限速運行;約 41分鐘後,一列列車行至豫園至老西門下行區間不慎與前車發生追尾。

「電話閉塞,簡單的說就是2個車站區間通過打電話的方式聯繫、調度。」一位不願透露姓名的軌交專家告訴新民網記者,電話 閉塞後兩站間會分成多個閉塞分區,「一般是一公里多一點」;而閉塞分區中前後車之間將有紅燈、黃燈、黃綠燈三個「不能駛入 」的區間,「等於是‘三保險’。」專家表示,即便電話閉塞後ATP系統不再介入,但正常操作下行車應該是可以保證安全的。

據介紹,地鐵兩站間的區段相對較短,一般在一公里左右,「電話閉塞時兩站間可能只允許一輛列車進入, 也因此,對此次發生 的10號線追尾,專家坦承「無法理解」。而究其原因,專家稱不排除應急狀態下處理不當等人為因素導致。

資料顯示,上海地鐵10號線信號系統承包方卡斯柯公司,即是「7.23甬溫線特大動車事故」的甬溫線信號系統供應商,也是2009年該公司的信號錯誤還曾導致上海地鐵1號線兩車側面相撞。

原題目:專家稱無法理解上海地鐵列車在電話閉塞下追尾

来源:新民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