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口溜 打人凶 李雙江之子 曾是中國最小申奧大使(圖)

發表:2011-09-09 01:0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順口溜:李雙江,好榜樣,革命歌曲天天唱;兒子開車胡亂撞,儼然一個小皇上!

據北京電視臺特別關注欄目中午12點53分報導,海淀警方今日發來最新消息稱,打人的蘇某和李某已經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依法刑拘。此前,媒體稱李某為著名歌唱家李雙江之子

報導稱2011年9月6日21時許,海淀公安分局接警稱,在海淀區西山華府小區門口有人被打,接警後,分局民警立即前往處置,並將打人者帶回審查,經民警連夜工作,查明:蘇某,男,1993年7月出生,本市人,某校高三學生;李某,男,1996年4月出生,本市人,學生,對他人進行毆打並損壞他人機動車的犯罪事實,蘇某、李某因涉嫌尋釁滋事罪被海淀公安分局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正在進一步處理當中。

另經民警工作查明,案發時,蘇某駕駛的奧迪車懸掛車牌號碼系山西省某司法機關一車輛所有,案發時,該車及該車牌均在山西,可以認定的是,蘇某車牌號系偽造,從李某駕駛車輛起獲的槍狀物,經鑑定為塑料玩具槍。

北京市公安機關表示,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北京是首善之區,更需要維護社會穩定,維護法律的尊嚴,任何人違法犯罪均要追究責任。

總被許多人譽為「德藝雙馨」明星的著名演唱家李雙江,雖然年高已逾古稀,卻因為一位愛惹事的孩子,落個晚節不保。

隨即,網上也出現了一個順口溜:李雙江,好榜樣,革命歌曲天天唱;兒子開車胡亂撞,儼然一個小皇上!更有人將李雙江演唱的著名歌曲《紅星照我去戰鬥》改成了《紅星「罩」我去戰鬥》。網上民憤之洶湧程度,可見一斑。

作家石謙在微博中寫道:「5歲就成為中國最小申奧大使,15歲成為打人凶手。李天一是李雙江、夢鴿之子……其家人在看望受害者時,要求對方給孩子一次機會。」石謙還質問:「憑什麼機會都應該是你們的?就因為他爸爸是李雙江嗎?」

律師稱重傷才究刑責

「整個事件當然是引發了眾怒,但是,這個未成年的行凶者能不能承擔責任,以現行的法律看,如果傷者沒達到重傷,他就可以不負刑事責任。」北京尚權律師事務所劉文元律師說。

劉律師介紹,對於已滿14歲不滿16歲的未成年人,刑法的規定是,只對故意殺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或死亡、搶劫、強姦、販賣毒品、爆炸、投放危險物質罪,承擔刑事責任。「傷員縫了好多針,在傷情鑑定時,還要考慮傷口的長度、深度等。如果傷情鑑定顯示是重傷,行凶者依法就要承擔刑事責任。但如果是輕傷,就只能由他的父母承擔民事方面的賠償責任。」

什麼是重傷?刑事上,目前按司法[1990]070號)司法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公安部印發的《人體重傷鑑定標準》進行評價。重傷是指使人肢體殘廢、毀人容貌、喪失聽覺、喪失視覺、喪失其他器官功能或者其他對於人身健康有重大傷害的損傷。據瞭解,醫藥費是被打夫婦自己墊的,他們堅持要走司法程序。被打者的男事主腦袋至少縫了九針,醫生說可能會有後遺症。

来源:網路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