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已逃尼日? 尼外長:人不在這(圖)

發表:2011-09-08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尼日外長巴融(MohamedBazoum)今(8)日對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證實,卡扎菲政權不少高官都已經逃到尼日。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

尼日外長巴融(MohamedBazoum)今(8)日對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證實,卡扎菲政權不少高官都已經逃到尼日。他向BBC記者強調,尼日無法關閉與利比亞的邊界,以防止前利比亞領導人卡扎菲南逃。巴融說,卡扎菲並沒有越過邊界,也沒有要求越過邊界。

BBC報導指出,巴融表示,卡扎菲的支持者抵達尼日首都尼亞美(Niamay),他們可以自己選擇留下或是繼續向前走。當被問到是否會關閉與利比亞邊界時,巴融坦承:「我們無法關閉邊界,邊界太長,我們力量很小,無法應付」。

巴融指出,他希望卡扎菲不要試圖越過邊界,不過他也指出,尼日尚未決定如果卡扎菲越界,到底是要接待他,還是將他送交國際刑事法庭。

巴融證實,包括部分卡扎菲政權高官在內,已經有不少利比亞人逃到尼日,不過卡扎菲本人和他的兒子並未在其中。

利比亞反抗軍組成的全國過渡委員會表示,他們將派代表團前往尼日交涉,希望尼日政府不要讓卡扎菲或他的官員進入尼日,並且提供庇護。全渡會要求歸還利比亞車隊運進尼日的任何金錢和黃金。

一名利比亞反抗軍的高級軍官布哈賈爾說,卡扎菲可能已離開班尼瓦利德鎮,並在效忠他的部族武裝的幫助下,正在前往南方鄰國查德或尼日的路上。布哈賈爾對路透社說,有消息顯示,卡扎菲三天前可能在距的黎波里以南950公里處的村莊古瓦特,那裡距尼日北部邊界約300公里。

利比亞另一個鄰國布吉納法索發表聲明,表示該國並未向卡扎菲提供庇護,布國總統龔保雷(BlaiseCompaore)指出,卡扎菲不在布吉納法索,也沒有任何利比亞人要求政治庇護,他強調,布吉納法索是國際刑事法庭的成員之一,會遵守國際間的承諾。

美國國務院則表示,載送卡扎菲政權高官的車隊已經進入尼日,但由於尼日堅稱卡扎菲不在車隊中,所以美國相信他仍然在利比亞國內。國務院也促請尼日政府拘捕所有入境的卡扎菲政權高官,因為聯合國已經向他們發出旅遊禁令,所有國家都有責任執行禁令。

来源:新頭殼newtalk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