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稱媒體窮追傷慈善 網諷分贓起鬨把人雷(組圖)

作者:張佑宇 發表:2011-08-29 21: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慈善組織將從現在的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剝離出來,由民政部慈善司進行監管。


民政部社會福利與慈善事業促進司副司長徐建中

【看中國記者張佑宇報導】近日,民政部官員稱媒體窮追猛打郭美美事件傷害慈善事業,並稱今後慈善組織將從現在的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剝離出來,由民政部慈善司進行監管。該官員說法,立即引來網友撻伐。

日前在首屆「中國城市公益慈善指數」報告會後,民政部社會福利與慈善事業促進司副司長徐建中說,近期發生的郭美美事件,通過媒體曝光,對於公益組織的自律是有好處。但「從現在來看,我們的慈善捐贈降到了冰點,如果再窮追猛打,可能會傷害到整個慈善事業。」

徐建中並表示,我國目前共有社會組織44.6萬個,其中包括公益慈善類組織。現在公益慈善組織的登記、管理是由民政部民間組織管理局管理,今後,公益組織要改由慈善司來進行單獨監管、指導,目前這些事情正在運作中。

徐建中說,7月15日,民政部發布了《中國慈善事業發展指導綱要》,近日又發布了《公益慈善捐助資訊披露指引(徵求意見稿)》,下一步還將陸續出臺相關法規。他表示,這些是今年的工作計畫,並非受郭美美等事件的影響,但這些事件一定程度上對民政部的工作起到了推動作用。

因高調「慈善」而備受爭議的陳光標對此呼應官方表示,「現在是愛心人士給紅十字會、慈善總會捐款的黃金期。」他說,因為這兩個組織現在總結、吸取了很多的經驗教訓,在經歷過質疑後,他們一定會充分尊重捐贈者的意願。陳光標表示,自己近期就會給紅十字會和慈善總會捐款。

網詩諷:又聞分贓起內訌,官人再次把人雷!

然而,實際上此次事件正因為有了媒體披露,才讓中國紅十字會問題有機會曝露出來。分析指出,透明的監督機制與妥善運用善款才能保證慈善機構發揮應有的作用,而非相反地去指責媒體「窮追猛打」。

有網友表示:「傷害慈善的首先就是‘御用’的慈善機構,當人們知道自己省吃儉用所捐的善款沒有變成真正急用而是變成慈善機構人員的萬元豪餐,變成了慈善機構利益相關團體某些管理者‘小三’的名牌包包、豪車,這才是真正的傷害。透明的監督才是保證‘慈善不死’的真正靈丹妙藥而不是去指責監督!」、「紅花會強姦民意在前,人民反抗控訴在後,欺騙老百姓的慈善也叫慈善嗎?」、「通過郭美美事件折射出來的是更多更深層次的東西,必須一追到底。」

還有網友批評:「又增加個部門‘慈善司’?剝離出來又咋樣?獨立監管又咋樣?還不是你們在玩?」、「說這個話的官員拿媒體說事,是根本沒有發現關鍵所在,還是維護你的那無法滿足的權貪。今天正是因為有了網際網路的監督,才改正了一點點錯誤。」、「很顯然這個官是個是非混淆的庸官!該撤!」

「反正官方背景的我再也不捐了,我會直接把錢送給貧困善良的百姓手中,再不會假手於人。」、「如果下次政府再逼著在工資上扣著也要捐,我就在網上爆光,希望和我有一樣想法的朋友們支持。」;網友「景生慶雲」無奈回應:「你不捐?分派到單位,分派到你的戶口所在地,你不捐也得捐。」

在網民罵聲一片中,屬名「此刻無語」的網友為此創作的詩受到迴響好評:

曾只信天下有賊,從未想紅十會黑,
悔當年捐款成堆,助惡人假行慈悲,
君不見,七公持棍玩雙飛,小三開著寶馬歸,
恨只恨,災民淚盡千賬裡,病女逝去善猶勒,
魔難做,鬼難為,除了畜生還有誰,
又聞分贓起內訌,再次把人雷,
良人已覺醒,惡名難收回,
昨日威風難再追,只剩破鼓萬人捶!
莫怪美美把你害,自作孽,該倒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