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墨江湖】剩女兩國論

作者:辛月 發表:2011-08-09 22: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月光公子在看中國論壇上發表了文章《為剩女而奮鬥》之後,有一位比郭美美靚麗十倍的美眉跟帖上傳了自己的靚照,揶揄道:「有人說我是剩女耶」。對此,月光公子在回貼中寫道:

「如此花容月貌的美女,在國內身價至少要一線城市黃金地段豪宅一套、瑪莎拉蒂跑車一輛外加五百萬現金的存款吧,和她相比,郭美美簡直就是一村姑啊。然而對於我們月光一族來說,雖然不時能在大街上看到開著瑪莎拉蒂的美眉們飄逸的身影,然而其實我們和她們不是生活在同一個國家的,除非美眉們幼稚到寧願坐在我們的助動車後面笑,也不願坐在瑪莎拉蒂裡面哭的地步。

當今世界上有兩個中國,一邊是助動車的中國,另一邊是瑪莎拉蒂的中國。令我們月光一族痛心的是:聖女在這一邊,剩女在那一邊;我們在這一邊,美眉們卻在那一邊。」

剩女現象是我們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國家獨有的一道亮麗的風景,在中國的歷史上不曾有過,在當今世界的其他國家也找不到。然而這道亮麗的剩女風景線卻正是中國的不可承受之痛——國家分裂的特徵。在不知不覺中,在「這邊風景獨好」的忽悠和歡笑聲中,中國事實上已經被分裂成兩個截然不同的國家:一個是助動車的中國,另一個則是瑪莎拉蒂的中國。雖然只是一線車道之隔,然而騎助動車的我們卻永遠趕不上瑪莎拉蒂裡面的美眉。什麼叫做咫尺天涯?這就是啊!

他們說,他們發展了中國,因為當年騎自行車的我們現在騎上了助動車。他們卻不敢說,他們分裂了中國,因為當年坐吉普車和摩托車的他們與時俱進地坐上了奔馳、寶馬、瑪莎拉蒂。更要命的是,無論美眉們在他們的寶馬里哭還是在他們的瑪莎拉蒂裡笑,騎助動車的我們再怎麼拚死拚活都追不上啊!

豪宅、名車、愛馬仕,這些都是那個中國——瑪莎拉蒂中國的身份證。為了得到這些,美眉們擠破了腦袋,可還是有不少美眉拿不到那個中國的身份,因為它實在是太緊俏了。當徘徊在瑪莎拉蒂中國的國門之外的美眉們組成了一條蔚為壯觀的長龍,她們就獲得了一個稱號——剩女,而剩女現象也已成為當今中國最亮麗的風景線。現實中美眉們寧願選擇當剩女,留在瑪莎拉蒂中國的門外長久地等待一個千萬分之一的機會,也不願回到助動車中國,成為這裡的聖女,這就是當今中國的國情。

美眉們並不知道,她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和執著成了「和諧社會」最大的不穩定因素,對「人民公僕」的維穩構成了最大的壓力,同時也日益成為實現祖國統一大業,推動中國民主與進步事業的最大動力。

民運人士唐柏橋在自己的自傳《我的兩個中國》裡寫了兩個截然相反的中國,一個是傳統的,善良的中國,另一個是河蟹黨統治之下的當前邪惡的中國。他是從精神的層面看到了兩個中國。而月光公子與民運人士不同,是從物質層面看到了兩個中國:瑪莎拉蒂的中國,以及助動車的中國。兩種「兩國論」殊途同歸,無非是看待事物的角度不同而已。

鑒於當今的中國人大多是從小就受唯物主義教義灌輸而長大的,因此唐柏橋等民運人士若換個角度,從月光公子的角度看中國的話,那麼他們粉碎分裂中國的陰謀,實現祖國統一大業的革命義舉也就離成功不遠了。對於生活在助動車中國的人們來說,這分明是利在自己,功在千秋的大好事。

點擊與作者交流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論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