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媒:鎮壓措施強化維吾爾人的不滿(組圖)

發表:2011-08-05 04: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喀什市場上販賣樂器的小販

針對新疆最近發生的凶殺事件,德媒懷疑北京的指控,認為主要原因在於信仰伊斯蘭教的維族人對北京政策的不滿,許多維族人感覺受到壓制、經濟上也被甩在後面,北京的嚴厲措施更加強化了這種不滿。

《日報》(8月2日)認為,「喀什究竟發生了什麼、為何發生,並不清楚,大多數中國媒體的報導只有寥寥幾句話。」

該報分析說, 「為了安撫,近年來北京政府向新疆投資很多,而且計畫將喀什擴建成為中國西部和中亞鄰國之間的貿易中心。北京許諾給予工作和富裕,以阻止發生2009年那樣的騷亂,當時在首府烏魯木齊將近200人死亡,大都是漢人。可是維族人抱怨說新工作的獲益者主要是漢人。」

「警察強力控制維族人,激發仇恨,拆除傳統居民區也讓喀什的許多居民憤怒。此外,讓人惱火的還有當局執行的規定:公務員和國企職員不准留鬍鬚或者包頭,據說和田的抗議就是因此而激發的。」

《新蘇黎世報》8月3日報導說,新疆的攻擊事件發生後,北京政府和維族流亡者「相互歸咎責任」。「北京政府多年來就將新疆的恐怖活動歸咎於東突厥斯坦的伊斯蘭黨,有議論說該組織與基地組織有密切聯繫。北京還認為其它流亡組織,尤其是總部設在慕尼黑的維吾爾族世界大會,是恐怖份子的走狗。」


喀什路邊的一個挑水人

該報認為,「新疆黨委書記張春賢再次宣布嚴厲打擊‘非法宗教活動’,然而,恰恰是這些措施引起許多維吾爾人不滿。清真寺被控制,兒童的宗教課被禁止,去麥加朝聖必須經過當局批准,許多維族人被拒發護照。」

《明鏡週刊》8月3日寫道:「中共領導人是沒有夏季休假的,在溫州列車災難後,他們不僅得平息人們針對建造高鐵網時可能的欺詐、草率和腐敗的民憤。另外,在主要是穆斯林維族人居住的西部地區新疆,新的騷動又起來了。」

「北京指控恐怖份子」

「對於中國西部發生的事,北京歸咎於在巴基斯坦受過培訓的伊斯蘭殺手。然而中國政府沒有說明細節。引人注目的是,本週初巴基斯坦三軍情報部門(ISI)負責人艾哈邁德(ˋhmed Shuja Pasha)將軍抵達中國首都,據說該情報部同情甚至與基地組織這樣的恐怖組織有聯繫。」

該刊指出,「可是,恐怖行動的背景並非像中國方面所聲稱的那樣明確。迄今東突伊斯蘭運動沒有承認新疆的襲擊是自己幹的,這個組織本身還是一個謎,比如它有多少鬥士,誰是首領都不清楚。」

「相反,可以肯定的是,許多維吾爾人不滿。他們感到被漢族移民管束,經濟上被甩在後面。……」

該刊還認為,「刺殺事件發生後,迅速歸咎罪責引起穆斯林人的懷疑,認為北京在找藉口以加強對付維吾爾族批評者。」

来源:德國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