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喀什市中心發生爆炸、劫車殺人案(組圖)

發表:2011-07-31 21:0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長期以來存在民族關係緊張問題。圖為結束週五禮拜的當地維族穆斯林民眾離開喀什市中心某清真寺。

BBC:喀什襲擊:警方稱正追拿在逃嫌犯

據新華社英文網頁報導稱,在新疆喀什星期日最新的爆炸襲擊案中,警方共擊斃4人、抓獲4人,並在追捕另外4人。

據報,當地時間下午4點30分左右發生了暴力襲擊事件,10餘名警察和平民受傷。

早間有中國媒體報導稱,3人在爆炸中死亡、3人受傷。不過,最新目擊者證詞顯示,受害者肯能是在騷亂中被人用刀砍死的。

喀什在週六晚也曾發生暴力襲擊事件,至少造成7人死亡。

先前,新疆和田7月18日也發生過較大規模暴力襲擊事件;警方稱當時共擊斃14名肇事者。

據中國媒體報導,新疆喀什繼昨晚發生暴力襲擊事件後,市中心「步行街」今天下午又發生爆炸。

官方媒體說,發生在當地時間下午4時30分的這起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3人受傷,死者中包括一名警察。

據報,警方已拘捕兩名犯罪嫌疑人。

BBC:新疆喀什發生劫車殺人案多人死傷

新疆喀什發生持刀殺人事件,兩名嫌兇劫持一輛卡車衝向人群併進行砍殺,造成8人死亡,28人受傷。

砍殺事件發生在北京時間星期六(7月30日)23時45分(格林尼治標準時間15時45分)。新疆自治區新聞辦公室主任侯漢敏對BBC中文網說,死者包括了被劫持卡車司機和一名犯罪嫌疑人。

有消息稱兩名襲擊者均是維吾爾族人,並稱喀什當局已經把事件定性為「恐怖襲擊」和對全市實施戒嚴。但侯漢敏星期天(31日)對BBC中文網否認有關說法。

但新華社星期天(31日)報導稱,砍殺事件發生之際,現場附近曾先後發生兩起爆炸。

至於遇害者的身份,香港中國人權民運信息中心稱全是漢人;總部設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大會發言人則稱死者主要是地方聯防隊員,但沒有交代其種族。

侯漢敏稱,目前各有關情況仍在核實當中。

劫持卡車

據新疆政府門戶網站「天山網」報導,兩名凶徒在喀什市美食街路口劫持一輛正在等候交通燈的單排座卡車,並把司機殺害,然後駕車衝向人群,繼而下車持刀砍殺路邊群眾。

「天山網」稱,周圍群眾奮力抓捕,一名犯罪嫌疑人在搏鬥中死亡,另一人被抓獲。

新華社的報導則說,襲擊發生前,現場附近先有一輛麵包車在22時30分爆炸,隨後另一起爆炸幾乎與砍殺事件同時發生。

目前新疆警方正在偵查這起「惡性案件」,併進一步加強社會治安防範力度。

這是新疆本月內第二次發生嚴重襲擊事件。7月18日,靠近印控和巴控克什米爾的和田市一家派出所遭遇襲擊,超過20人死亡。

新疆政府把和田襲擊案定性為極端宗教分子策動的恐怖襲擊,但海外流亡維吾爾人組織稱,這是中國當局鎮壓維族人抗議的後果。

法廣:喀什發生爆炸事件造成3人死亡


新疆喀什2011年7月30日發生惡性襲擊傷人事件之後,
31日又發生爆炸,造成3人死亡。(圖片 : RFI)

中國新疆喀什週日發生一起爆炸,造成3人死亡,其中包括一名警察,另有3人受傷。據法新社週日引述中國新華社英文稿說,這是繼昨天兩名維吾爾人持刀行凶造成7人死亡28人受傷之後,在新疆喀什發生的又一起暴力殺人事件。

喀什今天的爆炸事件發生在當地時間16點30分。中國新華社說,兩名嫌疑人已經被逮捕,並說,警察和消防及救護人員已趕到爆炸現場。但新華社沒有提供其他細節。目前尚不知發生爆炸的具體地點。

新華社英文版的最新消息報導,警方擊斃了4名嫌疑人,逮捕了另外4名嫌疑人,尚有4人正在追捕中。

爆炸事件使得當地在最近24小時內有15人死亡,另有31人受傷。30日夜晚,當地喀什發生持刀砍人事件,共造成8人死亡,28人受傷。

7月18日,以維吾爾人居多的新疆和田市發生一起暴力衝突事件。一個警察派出所遭恐怖襲擊。

法新社說,新疆居住著8百多萬維吾爾人,其中很多人譴責當局幾十年來對他們在文化和宗教上進行打壓,並將大量漢人移民新疆。

来源:BBC 法廣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